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正式揭幕

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于今日正式启幕。酒店融合了首钢的工业文化传承、香格里拉的现代设计美学及绿色可持续理念,不仅将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创造时尚活力的全新体验,也将为园区助力2022年冬奥赛事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开启“钢”柔并济、应“运”而生的新篇章。

首钢园香格里拉坐落于园区的核心区域,坐拥石景山与群明湖景观,毗邻北京2022年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和六工汇购物中心。酒店由Lissoni Casal Ribeiro S.p.A 的意大利设计师Piero Lissoni主导设计,酒店由三栋楼体构成。主楼A栋完整保留了原首钢电力厂的建筑框架,玻璃材质的楼体外墙如同一件透明的羽衣包裹着粗犷的工业结构,与自然光线交相辉映。作为酒店主入口及接待大堂,楼体内部以钢铁制造的工业风为主,搭配柔和的木质有机线条,风格鲜明的红色钢制旋转楼梯串联起多个空间,为整个视野带来一抹亮色。

作为主楼的延伸,酒店B栋承载了宴会空间、康体中心及儿童乐园。酒店C栋内设283间客房及套房,客房面积42至84平方米,房间内以色调柔和、线条凝练的简约东方风格为主。入住不同客房,客人可透过落地窗纵览石景山、永定河、群明湖的不同景致。

从空间设计到视觉感知,首钢园香格里拉充满绿色盎然的生机。在酒店的各个区域,都可以见到以首钢园及周边自然环境为设计灵感的艺术品。

酒店设有两间餐厅和一间大堂酒廊,“香景庭”全日制餐厅提供丰盛的自助餐,甄选本地及国际美食,包括北京烤鸭、日式鳗鱼、红炉烧肉等招牌佳肴。“电厂酒廊”里的绿色植物和自然天窗相互映衬,客人可在惬意的氛围中享受咖啡、香茗、甜点小食、鸡尾酒和佳酿。此外,位于秀池畔的“香啤坊”则以其独特的鲜酿啤酒和创新美食,早已成为年轻时尚的美食打卡地。

作为香格里拉家庭体验品牌“香亲.香爱”的组成部分,首钢园香格里拉设有专门为家庭客人打造的BudsTM芽宝乐园和家庭主题套房。BudsTM芽宝乐园是香格里拉精心策划的沉浸式娱乐空间,为孩子与父母创造游戏互动的环境和自主学习的体验。七间家庭套房分别以树屋、滑雪、太空为主题,内有奇妙有趣的儿童床和完备的配套设施,多维度激发孩子们独特的探索力和想象力。

除此之外,酒店还设有1,400平方米的室内活动场所,包括一间可容纳近700人的“群明生辉”大宴会厅和五间大小各异的多功能厅,可满足不同宴会与活动的需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