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编辑团队紧密合作 提升虚拟活动全年价值

(钟韵/ 采访报道)拥有编辑团队活动公司在筹备活动时可使活动团队与编辑团队紧密合作,借以提升虚拟活动价值、使活动内容与时俱进、提高活动对赞助商的吸引力。

Haymarket Asia董事总经理Atifa Silk说道,其公司在筹办活动时,活动团队和编辑团队会融为一体。由于相对于全年的小活动,他们更为注重大型的旗舰型活动,因此他们在每场活动就主题框架和内容方向进行的头脑风暴启动会议上,与市场脉动最为贴近的编辑团队都会非常密切地参与其中,旨在使旗舰活动不只在一年当中只花一天或者一周举行,而是成为全年不断推进的系列活动。

她说道,相关经验显示, 要做到这一点的唯一办法就是让编辑团队参与到活动筹备当中,因公司的自有网站和每日发布的电子邮报,就是最好的市场互动平台。将这些元素紧密绑定,便能确保十个月、十二个月后所举办的活动,讨论的议题仍如眼前议题一般迫切,让活动内容永葆常青。

此外,让编辑团队参与到活动计划过程当中,也有助其在活动启动之前,为观众进行更有创意的内容包装。比如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数月,通过电子邮报介绍活动上即将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等。活动结束之后,也可通过特置营销预算于各种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和宣传渠道上多方试验,探索出最佳推广方式,并将内容包装成见解更为深入的报道和报告,以为付费会员提供更多价值。

那么,应如何吸引赞助商,把虚拟活动变现?Atifa Silk表示,无论虚拟、混合型还是现场活动,要解决的核心问题都是:如何帮助赞助商实现业务目标?就他们的客户而言,追求的目标无非是通过拓展关系获取新的业务机会,因此,把业务机会融到活动当中,并在客户的业务领域当中打造与思想领袖相关的活动,就能有效吸引赞助商赞助。品牌宣传虽也在总体策略当中,但厂商只要看到商标露出就满意的日子早已不复返;没有内容支撑和新生意可能性的活动赞助机会,很难吸引到赞助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