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满足参会者需求 四层面体现现场活动价值

(钟韵/ 采访报道)新冠疫情使得参会者心态产生了转变。活动组织者应以新的视角重新评估过往的活动设计模式,并对其进行重组,以满足新时代参会者的需求。

360 Live Media活动策略和设计副总裁Beth Surmont说道,当前环境中,其实谁都能从线上获取大量内容,因此愿意额外投入精力、时间和费用去参加现场活动的参会者,追求的学习和交流体验肯定与线上活动有所不同。所以,从教育层面上,活动组织者组织者不能只提供线上那种单向演讲,而应打造「共享小组」,让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探讨并解决与其切身相关的问题。组织者可以把制作并包装好的部分内容以线上会议形式作为现场活动之前的「开胃菜」,并为投入额外精力和成本实际到场的参会者提供更高层次的内容和体验。组织者应提前想好,可以提前提供哪些内容、如何尽可能发挥现场活动的教育作用。

情感层面上,此时正是利用灯光、音乐和视觉效果来感动参会者的最佳时机。组织者也可以利用视频等其他方法营造出令人有归属感的特殊氛围,吸引现场参会者来年再度参会。

人际层面,据相关调查显示,参会市场过去两年间对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最为怀念。此外,当今人们在参加活动时对于利用会议安排之外的时间来充电、赶工、与同侪相偕探访几个景点等较以往更有需求。因此,组织者除了应利用网络于活动前后发送相关内容,而非把会议时间排满满之外,还应刻意规划出能让参会者相互认识的空间,以及近距离交流的活动。

场地层面,会场上设计小隔间和小角落有助于避免参会者感到彷徨并可随机找到与他人谈话的机会、明亮的色彩和舒适的座椅(如家庭式沙发和软垫椅)能让参会者放松,而绿色植物和阳光也有助参会者随时「充电」;户外空间则对参会者的身心理健康都特别有益,是非常好的附加值。

随着越来越多人回到现场参加活动,会议组织者可依这四个层面为框架,设计出触动参会者心灵的新型现场活动,让参会者重新感受到现场活动的价值。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