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管理应关注四大趋势 首重旅行者信心与可持续性

(张广文/ 采访报道)根据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GBT)发布的最新白皮书,2022年差旅经理和会议活动管理者应该关注四大趋势,尤其聚焦旅行者信心与可持续性。在旅程的每个阶段,重点必须始终放在优先考虑出行者的安全和福祉上。

最新白皮书指出,首先,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正在改变差旅经理和会议活动管理者的角色。由于传统的工作和旅行模式正在发生变化,职业和个人生活正在变得模糊,导致旅行和流动性正成为“传统”人力资源问题的核心。因此,差旅经理和会议活动管理者的角色,预计会发生变化,不但将越来越受到重视,甚至可能变得至关重要,因为他们会制定范围广泛的员工流动与互动政策、各个预算和计划,还要确保所有政策、预算和计划能够支持公司的整体文化和战略。最终,这将导致差旅经理和会议活动管理者拥有更强大的发声机会,以及在公司决策领导层级扮演更为举足轻重的地位。

其次,旅行者的信心和信任是保持出行畅通的关键沟通和安全两大要素,正在推动旅行者对航班和住宿的决定。虽然与旅行者互动之时,信息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很重要,但有效的沟通必须是双向的。旅行者需要获得授权,使得他们可以自行收集建议,并根据本身经历提供反馈,这样不但可以确保差旅计划和政策符合员工和企业的期望,更能提高员工的参与和投入程度。

第三、可持续性将继续推动企业的商务旅行计划,进一步提高企业对绿色旅行选择的需求。现在商界领袖面临着压力,需要对投资者、员工,甚至社区定时的展示他们对碳排放目标的承诺与实践能力,这导致差旅和会议计划必须受制于新的审查要求。而数据将是关键,差旅经理和会议活动管理者需要与供应商密切合作,一起分析数据,同时,实施和衡量可持续性准则的影响。

第四、差旅和会议活动计划,以及企业政策都将扮演多元、公平和包容的驱动角色,在未来发挥关键作用。市场上可以看到公司差旅经理正在使用政策支持所有员工,并证明包容性是公司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商务旅行专业人士也将在企业的战略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成为商业环境迈向更加公平、多样与包容的一个实践者。

GBT首席商务官Drew Crawley表示,企业的运作往往分散于各个团队部门的推进,而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如此的情况将更加明显,这不但将使得流动性逐渐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而且促使差旅经理和会议管理者在2022年将越来越引人注目。接下来,差旅经理和会议管理者的职责必须与其他部门更加融合,以便将分散的各个团队部门聚集。同时,他们还需要协助制定具可持续性、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差旅行程,进一步帮助企业各个团队部门理解和适应企业文化的演变。而在旅行者的旅程中,每个阶段重点必须始终放在优先考虑出行者的安全和福祉。

从航空、酒店和陆地交通来看,2022年全球航空业应会走上复苏道路,不过,运力、时间表和价格仍将难以预测。由于可选择的航班减少,以及航线覆盖范围缩小,成本压力将提升,这意味着差旅经理需要准备好重新调整预期,并帮助企业旅行者适应新常态。而全球酒店业的复苏,预计将在今年形成势头。这对酒店经营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旅游和活动买家而言,采购环境将充满挑战。另一方面,全球劳动力短缺也在影响酒店定价,在酒店客房预计呈现上升趋势的背景下,买家可能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以避免或控制成本上升。

另外,稀缺性将成为今年汽车租赁的一个关键问题。目前没有足够的汽车数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而供应受限与需求增长之间的持续不匹配,意味着汽车租赁价格将上涨。因此,现在是差旅经理与汽车租赁合作伙伴启动对话的最佳时机,除了要满足企业旅行者的需求,更要确定对方有满足企业整体差旅计划的能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