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起容许非香港居民入境 调整航班熔断机制

图片提供/ 香港国际机场

(TTG China/ 综合)随着第五波疫情持续缓和,香港特区政府宣布5月1日起放宽入境防控措施,包括取消非香港居民的入境限制,以及放宽现行航线熔断机制的触发指标,禁飞期亦由7天缩短至5天。

届时,非香港居民入境后的检测隔离安排与香港居民相同,需在机场进行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可前往指定的隔离酒店,隔离七天。

另外,港府亦决定放宽航线熔断机制,由过去同一班机有3名乘客确诊就要停飞,上调至5人,或全机乘客5%或以上确诊才触发,禁飞期也减至5天。

在该规则宣布之后,香港国泰航空立刻宣布,将加开出发往伦敦、悉尼、珀斯、温哥华及东京的航班。国泰航空回应,有关决定对香港逐步恢复旅游活动,以及强化香港航空枢纽的航班网络具积极作用,将会逐步恢复更多航班;机管局欢迎政府调整入境防控措施,认为有关安排适当地回应航空交通需求,局方将会作出配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