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旅游性质彻底改变 应引导客户思考关键问题

(钟韵/ 采访报道)疫情期间商旅出行困难以及虚拟会议平台的发展,导致商务旅游性质发生了彻底的变化。有业者指出,无意义的商旅活动量将永远不复以往,但有价值的商旅行程未来将会增加。商旅行业应引导客户思考关键性问题,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维思达公务机营销和创新执行副总裁Matteo Atti说道,为了解商务旅游在商务出行困难时的价值,其于疫情期间向企业客户咨询了客户的业务情况。逾九成的受访客户表示,其生意情况非常不好。那么未来商务旅游的新需求是什么?首先,从企业老板的角度,假如看到竞争对手因拜访潜在客户而赢得了生意,那么那趟商旅肯定就是值得出行的。其次,从反面来看,企业也会尽可能把非必要的商旅成本砍到最低。可见,未来的商旅市场将较少见到企业进行「通勤锻炼」(比如某区域总监每月到访多个地区一一拜访客户),并以更具目的性的心态看待必须执行的行程。其受访客户当中,有87%愿意在行程有意义的前提下,提高商旅出行量。所以说,疫情后,企业会开始把商务旅游当成致力于找出特定解决方案或特定需求的工具,而非仅是常态性地到各分公司或各个市场绕一圈,盼到处打招呼后会看到什么不明确的好成果。意即,商旅的性质将有所转变,而能产生价值的商务行程将会增加。

dnata旅游管理公司销售总监Shaun Anderson同意道,其企业客户如今在商旅的审批流程当中,对于商旅者为何出行、是否想要出行、对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如何等关键问题也变得更加严格。他指出,商旅的作用在于发展业务、增加收入、扩大客户群及助力不同团队间的协作与企业文化发展,而后两者作为所有战略业务的巨大驱动力,很难通过虚拟平台来达成。所以要推动商旅行业持续向前发展,商旅管理者应以更具策略性的方式解读数据,引导客户去思考商务旅游的关键性问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