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Key: 全球航空旅行预计Q3恢复至疫前65%水平

(张广文/ 采访报道)根据全球旅游分析公司ForwardKeys在世界旅游交易会上分享的报告,全球航空旅行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复至2019年新冠疫情前水平的65%,当中,部分地区将表现更好,而前往海滩度假,相比城市游览、观光行程等选择,更受欢迎。

ForwardKeys Insights副总裁Olivier Ponti表示,随着2022年旅行限制的解除、交通网络连接性的重新建立,以及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国际旅行的需求再次上升,这标示着最近几年以国内旅行为主流的趋势开始改变。而今年第三季度,与消费文化、城市浏览和观行程光相比,度假者更热衷于在海滩上放松一下,将疫情抛在脑后。

全球航空旅行中,非洲和中东的复苏预计最为强劲,第三季度的入境人数有望达到2019年水平的83%。其次为美洲、欧洲,分别将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76%和71%。而亚太地区的复苏速度预计最慢,将仅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35%。

Q3航空旅行预定 海滩旅游胜地表现突出

从今年第三季航空旅行的预定量相比2019年同期来看,消费者选择前往海滩旅游胜地的偏好非常明显。欧洲海滩目的地前三名为土耳其安塔利亚、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希腊米科诺斯岛,预定量分别增长81%、36%、29%,市场需求尤其强烈。而城市目的地中,只有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预定增长5%,其他像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希腊雅典和葡萄牙里斯本,预定量皆低于或等于2019年水平,而且这四个表现领先的城市目的地会较受到消费者青睐,是因为本身都是通往海滩度假胜地的门户。

美洲也呈现类似趋势,第三季飞往加勒比海、中美洲和墨西哥的航空旅行预订量比2019年水平高出5%。而飞往南美,以及飞往美国和加拿大的航班预订量,分别落后25%和31%。预计表现最强劲的目的地是哥斯达黎加、牙买加和多米尼加共和国,预定量将分别增长24%、17%和13%。

旅客出游意愿高涨 不受旅行成本增加抑制

对于能够再次出国旅行,消费者非常热情,以至于机票上涨对抑制需求的作用相对较小。从美国到欧洲的平均票价在今年1月至5月,上涨了35%以上,甚至比去年高出近60%,但是预订率没有明显放缓。而美洲境内的短途和区域内旅行的票价,也大幅上涨了47%,不过,需求也未受影响,今年3月份就已达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旅行者计划比2019年疫情前停留更长时间,花费更多。第三季度的平均计划停留时间为12天,高于2019年的11天。现在也有更多的富裕者愿意出行。乘坐高级客舱等级的人数比例预计将上升,从2019年的12%增加到今年的15%。

今年夏天,前往非洲和中东的航空旅行前景相对乐观。中东地区是因为几个中东机场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和欧洲之间的旅行枢纽。由欧洲返回亚洲国家探访亲友的旅客,驱动着洲际航线的旅行复苏,进一步使中东受益。而俄罗斯领空的关闭,促进了非洲枢纽的交通量增加。表现最突出的埃及开罗,增加了与欧洲市场的连通性,而尼日利亚、加纳、科特迪瓦迎来居住在欧洲和美国的大量侨民,返回探望朋友和家人。其他目的地像是坦桑尼亚、佛得角和塞舌尔,也成功地吸引了来自欧洲的长途游客。

亚太地区航空预定恢复缓慢 受制严格旅行政策

然而,前往亚太地区,以及在亚太地区内进行区域旅行的航空旅行预定量,恢复得比较慢,这是因为许多目的地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反覆,依然在落实严格的旅行限制政策,对放宽没有给出时间表。

一名上海资深旅游业者认为,一旦疫情好转,中国人口基数,将为全球航空旅行带来巨大的流量。今年中国对内,新建和改扩建众多机场,并提升空管管制能力、开展民航科技创新,对外,中国国航、中国东航、南方航空已于7月1日宣布向空客公司购买A320NEO系列飞机共292架,交易金额约372.57亿美元,展示中国航空市场的积极复苏势头和繁荣前景。而C919已试飞成功,未来拿到美国FAA和欧盟EASA适航证后,便可在国际市场上从事商业飞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