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艺术文化绿色亮点K11 ECOAST 二年后加入深圳市场

(张广文/采访报道) 近日,K11母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与招商蛇口联合在深圳斥资百亿的商业项目正式定名为“K11 ECOAST”。此坐落于深圳市南山太子湾片区的全新艺术文化绿色亮点,是K11内地首个旗舰项目,预计于2024年底开业,总建筑面积达228,500平方米。

据悉,全新项目秉持“艺术·人文·自然”核心价值,携手超50位全球顶尖艺术家及建筑设计师,致力打造中国最美最有影响力的海滨文化艺术区,涵盖K11购物艺术中心、K11 HACC多用途艺术展览空间、K11 ATELIER办公楼,以及Promenade海滨长廊等。其他亮点还包括:双首层格局、270°海景餐厅、宠物友好据点,以及沉浸式超感官视觉艺术体验等。

当中,K11 HACC多用途艺术展览空间将打造全新的艺术交流空间,网罗具有全球化及当代视野的环球艺术佳作,同时,为本地新锐艺术家提供创意平台,不但将致力为艺术家、设计师以及艺术组织,创造可持续性展出活动的空间,也期望激发多样的创意力量,打造以灵感滋养灵感的文化艺术枢纽,呈现多元形态的当代艺术与创意文化。未来在K11购物艺术中心也将展出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们首次为深圳创作的艺术作品,致敬深圳独特的本地文化,包括来自英国的Phyllida Barlow及波兰的Monika Sosnowska两位当代女性雕塑家的公共艺术作品。届时,在K11购物艺术中心漫步,也能享受艺术作品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推动创意经济及绿色经济发展

据了解,K11 ECOAST将不断探索艺术与商业融合的全新业态,创造独具一格的人文艺术购物体验。同时,抓紧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商机,推动区内创意经济及绿色经济的发展,助力深圳发挥创新优势,进一步提升自己“大湾区海滨创意文化零售新地标”及“循环经济绿色生活新据点”的品牌形象。另外,也着眼于更长远的社会发展需求,与新世界集团超过1,400万会员的庞大生态圈合作,期望与更广泛的社区群体共同创造共享价值,为社会带来更丰富多元、极具艺术文化特色的商业体验,吸引拥有全新文化及精神追求的新世代群体。

除了取名灵感源于对绿色发展理念和海滨资源的珍视,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的K11 ECOAST、室外绿化面积超60,000平方米,是K11项目中室外绿化面积最大的项目。而且其推崇可持续的循环生活方式,使用可再生能源、回收再利用材料、医疗级空气过滤系统等设计,从建筑设计、餐饮、时尚、教育四大范畴进行环保减废,营造绿色健康的新文化零售体验,并透过创意、文化与创新的力量,将绿色环保融入海滨商业综合体中。

目前,K11 ECOAST的三座建筑项目已获得健康及绿色建筑标准WELL中期认证和LEED最高铂金级预认证,更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LEED铂金级预认证建筑群。

记者从多名广东旅行社业者了解到,聚集国际知名品牌的K11 ECOAST落成后,必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带来强大助推,进一步释放深圳、广州乃至整个广东,甚至香港与澳门市场的消费和旅游潜力。同时,使深圳国际化发展更上一台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看好新项目带来新商机之余,他们期待深圳南山的海陆空交通配套和国际品牌酒店数量能进一步提升,以持续增强当地的会展活动接待实力与国际旅游目的地竞争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