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检疫隔离安排有望调整为「0+7」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近期要求放宽检疫隔离政策的声音不断增加。有当地媒体指,香港有望在10月前取消「3+4」检疫安排,变成「0+7」,而新措施有望在本周内公布,但落实时间未定。

报道称,9月17日,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接受访问时表示,香港对缩减酒店检疫持正面态度,将积极考虑11月前将入境检疫措施调整至“0+7”,即零天强制酒店检疫,全程7天社区医学监察。此外,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9月18日的疫情记者会也表示,香港的方向是提升与国际接轨,正积极考虑检疫“0+7”方案。

报道指出,近一週来香港疫情有回落的迹象,日新增确诊均在9000例以下,即使在中秋假期后一週,也未见明显或大幅上升,为放宽隔离政策提供了首要基础。10月香港将迎来展览活动高峰期,11月则有更多面向国际的活动和会议,也促使香港进一步调整防疫政策。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对于上机前核酸检测要求,有些海外国家地方很大,要求旅客上机前48小时接受核酸检测并不容易,而且抵港人士落机后要做检测,加上入境人士普遍已接种两剂疫苗,风险较低,或可考虑取消登机前的核酸检测规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