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三种早鸟策略 吸引参会者及早报名

(钟韵/ 采访报道)参会者越早报名,越能让活动策划过程更顺利、预算设置更精准、人员等安排更妥当。活动组织者要吸引潜在参会者及早报名,可善用三种策略。

吸引参会者及早报名对活动策划有很多好处,像是制定预算、为活动建立声势、做好合适的人员配备和餐饮安排等。但在现实环境中,活动组织者其实很难吸引潜在参会者对感兴趣的活动及早报名。有相关调查显示,有逾三成的参会者都习惯等到活动前不到一个月才去注册。在竞争激烈的活动市场中,专家建议,会议组织者可以采取几种方法来吸引潜在参会者尽早报名。

首先,可为提前报名者提供有创意的「早鸟奖励」,比如向前100名报名者赠送礼品包、有利于拓展人脉的VIP晚宴限量门票、酒店折扣房价、免费接待活动,甚至是「剧透」活动独家内幕、活动专属游戏等,让早报名的参会者感受到自己的独特身份。

其次,可让潜在参会者参与到活动策划过程当中。比如,可以通过数字平台让目标受众投票选择在活动现场表演的乐队、就议程安排征求目标受众意见、请潜在参会者推荐合适的圆桌讨论嘉宾等,然后根据结果来制定会议计划,并宣传该场活动不仅「为」参会者而打造,更「由」参会者来打造的特殊定位,吸引参与到策划过程的潜在参会者即时报名。这除了能让参会者把宝贵时间花在自己喜欢的内容上面,更能加深参会者对活动的情感投资,进而提高其粘性以及向其他潜在参会者推广的意愿。

再次,应使报名流程快速、顺畅且可通过移动设备轻易完成一般情况下,简单几步就能完成的报名手续,较能吸引潜在参会者兴趣一被勾起就立即报名。相反,活动网站如果过于复杂,或要求潜在参会者先在网站上注册、登录等,就容易导致其暂停报名手续;当潜在参会者又想起来要报名参会时,往往为时已晚。所以,报名流程不可过于复杂、页面字体要清晰、内容无需花太多时间阅读,且一定要确保链皆可正常使用并在各种手机和浏览器上都能顺利运行。如此,活动便能从宣传初期,就吸引参会者顺手报名参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