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商旅强劲反弹 国际及国内旅行差距缩小

(张广文/ 采访报道)即使依然要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覆等挑战,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和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Amex GBT)近期调查结果显示,商务旅行将继续反弹,2023年前景强劲。同时,相关预订和支出将继续恢复,国际旅行与国内旅行差距将持续缩小。

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发布的2022年10月商务旅行复苏市场调查,长期来看,全球商务游行市场前景依然强劲。GBTA首席执行官Suzanne Neufang表示,随着全球商务旅行产业正在慢慢恢复至疫情前的1.4万亿美元市场规模,亚洲各地也在逐步开放,市场上可以看到,国际商务游行整体上在最近几个月才开始逐渐加速复苏,即使是美国,也是从六月才开始允许无限制旅行。根据市场调查结果发现,行业人士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已经超过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未来虽仍要面对经济下行及疫情反覆的挑战,但是商务旅行未来乐观发展,行业人士看好复苏趋势,这是商务旅行将继续稳步复苏的一个积极讯号。

最新GBTA调查还显示四大重点,首先,商务旅行量继续反弹,持续迈向2019年疫情前水平。平均而言,差旅经理们估计,其公司国内商务旅行量已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水平63%,而国际商务旅行量则恢复至50%。另外,26%受访者估计,其国际商务旅行量已恢复至疫前70%以上水平。

其次、虽然行业人士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已经超过了新冠疫情,但大多数的公司并没有因为经济方面考虑,限制其商务旅行。75%的受访旅游买家表示,公司没有因为经济考虑而立即限制商务旅行的计划。三成受访者认为,其公司不太可能限制商务旅行,而45%受访者则采取观望态度,目前并未认真考虑因为经济考虑而限制商务旅行。不过,当被问及明年最可能限制商务旅行的因素时,80%的受访者认为是经济状况,只有4%提到疫情。

第三、国内旅游复苏领先,但国际旅游正急起直追,二者间差距正在缩小。目前,86%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对于非必要的国内商务旅行,有时或通常都允许进行。另外,74%的人指出,他们公司对非必要的国际商务旅行,也是有时或通常都允许进行。

第四、商务旅行受访者预计2023年,相比今年,会有更多复苏和增长。超过四分之三(78%)的差旅经理们预计,与2022年相比,2023年其公司员工出差的次数将增多或大幅增多。而在旅游供应商中,85%的人亦认为,2023年企业客户预订数量,将增多或大幅增多。另外,80%的供应商预计,2023年的企业客户旅行支出,将同比增多或大幅增多。而超过65%的差旅经理们,对于他们公司将开展更多的内部差旅和外部差旅,保持乐观态度。当中,内部差旅被定义为:与同事会面开会或前往公司其他办公地点工作。外部差旅的例子则为销售会议和大会旅行。

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2023年现场活动和预算将增加

同样的,根据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Amex GBT)会议和活动部门的第12届年度全球会议和活动预测,会议专业人士预计,到2023年,现场活动和预算将增加。 77%的受访者,对2023年的商务旅行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同时,67%的人相信,面对面活动的数量将在一两年内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当今在一些地区,内部差旅和小型会议已超过2019年水平。预算方面,65%的人表示,2023年的整体会议与展览支出将增加。

除了看好线下活动与参加活动人数将强劲增长,会议专业人士也认为商务活动九成都将以面对面形式举办。同时,高达八成的会议专业人士也将于商务旅行和举办商务活动之际,追求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纳入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考量,期望透过技术、福祉、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带来积极的改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