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国际机场积极提升改造 数字平台优化旅客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洛杉矶国际机场投资153亿美元的大型提升改造计划正持续积极推展。该项目除了登机口和公共设施改造之外,还将利用数字平台彻底优化旅客体验。

洛杉矶市机场管理局首席执行官Justin Erbacci介绍,洛杉矶市机场管理局(LAWA)为提升旅客体验,正通过耗资153亿美元的大型提升计划对洛杉矶国际机场(LAX)进行现代化改造,该计划预计在202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完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有耗资17亿美元的15个先进登机口(位于2021启用的汤姆·布拉德利国际航站楼西侧),以及耗资55亿美元的机场公共场所现代化改造项目(Landside Access Modernization Project, LAMP),而后者包含自动客运列车系统、综合租车设施、多式联运设施、新的经济停车设施以及新开放的3号航站楼大厅等。

他说道,此现代化计划将彻底改变机场体验,因LAWA除正进行所有设施的现代化改造之外,还正对整个旅客流程进行重新思考,而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关键是运用科技打造数字市场平台。此平台的主要概念是通过机场设施和个性化服务,让客户在抵达机场之前就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进行旅程管理。比如,旅客在启程之前,就可以通过在智能停车应用程序里输入相关信息(如信用卡号和车牌号)来预先定好停车位,而一旦抵达了机场停车场,闸门因能识别车辆而会自动打开,客人并可按引导前往定好的车位。同样,离开机场时,闸门也会识别车牌而自动打开。

又如,旅客也可以利用机场的购物和餐饮应用程序向九个航站楼的任何餐厅提前预订餐点,并在抵达机场后自行领餐或是利用送餐服务将餐点送到机场的任何地点来享用。再如,洛杉矶国际机场现也已开始试行新的虚拟排队系统,让旅客只要在预定时间的15分钟内到达安检点,便可直接进行安检,减少排队时间。

此外,LAWA也正在打造通用贵宾休息室并另计划建造抵达区休息室及提供贵宾服务,让旅客可以选择机场取行李等各类特殊待遇。通过将停车、餐饮、安检、休息室等各种类型的设施和服务综合于数字市场平台并以个性化的方式向旅客提供,机场不仅能让客户旅程体验更加轻松、愉快,也能优化其设施与服务管理,以及从不同方面增加收入。

他表示,机场与政府、航空公司合作伙伴、特许合作伙伴等之间密切的沟通与协作,为此项目成功推展的关键。这在一切秩序都被打乱的疫情期间尤其重要;在度过难关之后的未来,各方将持续自此密切合作之中受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