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环境影响力重于疫情 调查预测2023商旅持续复苏

(钟韵/ 采访报道)全球商务旅游协会(GBTA)的最新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对于商旅出行的影响力正在消退。经济环境明年可能成为限制商务旅游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当前全球商务旅游市场虽仍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2023年市场预计会出现反弹。

据GBTA 2022年10月的商务旅游复苏报告基于全球GBTA成员、旅游买家和供应商的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有78%的商旅经理预计,其公司在新的一年商旅量将加大。该研究报告发现,目前全球的国内商务旅游市场已达疫情开始前63%的水平,国际旅游市场已达疫情前50%的水平。

该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对于商旅出行的影响力正在消退。多数旅游供应商如今都已开始把经济环境列为明年可能限制商务旅游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不过,还是有75%的商旅买家表示,其并未有因经济原因而对商旅行程进行限制的打算。

此外,多数受访者表示,其公司正采用混合型或完全远程的工作模式,而有72%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员工出差的次数并不会因远程工作模式而有所改变,有14%的受访者则认为,远程工作模式反倒会使员工的出差频率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许多商旅经理也指出,将工作与休闲度假相结合的“休闲商旅”行程需求有所增加,显示混合型工作模式和远程工作模式可能会刺激到更多的旅游需求。许多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允许员工在保持远程工作模式的同时,长期在外地(甚至国外)旅居工作。 有27%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可以报销远程工作费用,而42%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不提供远程工作报销。

国际旅游方面,有74%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允许员工踏上非必要的国际旅游行程。GBTA首席执行官Suzanne Neufang表示,国际商务旅游产业已正在往疫情前价值1.4万亿美元恢复的方向取得进展。但了解全球商务旅游复苏的背景也很重要;她指出,亚洲国家仍正一步步重新开放边境,而全球范围的国际商务旅游总体上直至今年早些时候才刚开始回升,美国也是自6月以来才解除旅游限制。

此次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因素对于商务旅游的影响力已重于新冠疫情。不过,2023年商务旅游产业仍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显示商务旅游市场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复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