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加速MICE业复苏 本财年活动经济贡献增33%

(张广文/ 采访报道)墨尔本会议局(MCB) 积极争取世界各地商务活动到访举办,以推动当地乃至整个维多利亚州的MICE行业加速复苏,确保游客经济及当地商业活动供应链得以长期稳定正向发展。预计2021/2022财年争取到的商业活动,其经济贡献将比上年度同比增长33%。

据墨尔本会议局(MCB) 资料显示,目前争取到的商业活动已经排到了2028年,一共110场,预计为维多利亚州带来2.03亿澳元的经济贡献,吸引超过53,200名游客到访,并达到逾90,300入住间夜量。这意味着商务活动部门是维多利亚州游客经济中收益最高的部门。

墨尔本会议局局长Julia Swanson表示,MCB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议程,以再次确认墨尔本的全球商业活动领导者地位,这使得MCB全年陆续赢得重大竞标,并持续实施创新计划,确保了澳大利亚重新开放国门后,商业活动能够根据可靠的日程安排重新启动和推展。议程中一个主要亮点为2022亚太会议奖励旅游展(AIME),即澳大利亚国际边界重新开放以来的首个国际会议旅游展,活动汇集了国际和本地买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225家参展商。她强调,近期亮眼的表现展现出MCB团队的持续努力和投入,MCB将继续支持墨尔本乃至整个维多利亚州的商业活动行业复苏。而维多利亚州的“全国商业活动计划”也对未来众多商业活动到访举办,做出重大贡献。

墨尔本到访游客人数大幅增加 带动各产业复苏

记者从墨尔本旅游业者了解到,过去的12个月中,墨尔本市区及周边的到访游客人数大幅增加,餐饮和娱乐区夜晚人流量甚至经常超过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今年4月至6月期间,超过七成的游客访问了市区,此比例高于2021年第三季度的45%。同时,市区访客的平均支出为181澳元,也比上一季度的163澳元要高,这使得当地酒店住宿、零售商铺、活动场地、交通运输等业者纷纷受益。超过四分之三的游客在到访期间会在食物和酒水上消费,促使墨尔本的餐饮业引领市中心的持续复苏。从目的地来看,超过九成的游客选择在墨尔本市区停留,而近六成会去南半球最大购物中心Chadstone、近半会前往墨尔本的海湾城区。此外,人们把墨尔本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信心也不断增强,因疫情而对造访市区感到担忧的人数急剧下降。从夜间经济活跃度来看,内城南区(Southbank)、连接墨尔本城市中心和海港的内城区发展项目(Docklands)、纽基海滨区(New Quay)位列前三。

一名上海旅行社业者表示,在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前,前往维多利亚州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比新西兰、美国、英国、印度等游客还多,稳居第一。同时,中国游客到访当地花费最高,超出澳大利亚昆州、南澳及西澳等本地旅客到访维州消费总和。 2019年,中国旅客在墨尔本花费达到19亿澳元。中国游客无论是消费或访人数都呈现双位数增长。而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地区是墨累河区的各种国家公园、大洋路,还有适合冒险探险的高地区。此外,亦会预留一整天在南半球最大购物中心采购和游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