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多项因素影响商旅 在线工具需加强优化

(钟韵/ 采访报道)近期一项商旅管理行业调查显示,2023年商旅管理经理最为重视在线预订工具的优化、员工关注义务和预算控制;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可持续发展措施的落实。本次调查的排名结果凸显了后疫情时代多种因素对商务旅游造成的持久影响。

据旅游管理协会(Institute of travel Management)对采购成员的年度趋势调查显示,2023年商务旅游管理者的工作重点与一年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这反映到了后疫情时代供应链、服务执行以及生活成本危机对商务旅游持续造成的影响。本次旅游管理协会趋势年度调查于2022年11月底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进行,主要聚焦未来12个月商旅计划趋势和挑战,调查对象包括全球约100名企业商旅采购、商旅管理经理和商旅部门负责人。

在2023年商旅采购工作重点排名当中,在线预订工具的优化排名第一(2022年排名第五),预算控制排名第三(去年排名第六)。员工关注义务和风险管理排名第二、可持续发展措施的实践排名第四,与去年持平。

商旅采购经理在2023年于旅游管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推动可持续发展措施,其次是商旅者的安全和商旅者信心。

商旅经理对在线预订工具满意度水平的进一步调查显示,40%的采购经理认为,其所用的工具还不足以支持他们执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在销售点提供员工关照义务信息、无缝融合的航空和铁路政策、航空与铁路集成显示、行程预订更改和取消的处理以及支持商旅者健康政策的能力等方面。大多数买家(75%)也对其在线预订工具于销售点纳入碳预算和碳排放的能力感到不满。

自商务旅游市场开始复苏以来,63%的受访者表示其所扮演的商旅管理角色或所在的商旅管理部门于公司内部的评价有所提升(2022年为58%)。

旅游管理协会首席执行官Scott Davies表示,其年度采购工作重点调查结果可作为商务旅游主导趋势及商旅经理未来一年所面临的挑战之重要晴雨表,而今年的调查结果尤其凸显了新冠疫情之后商旅行业复苏的复杂性,以及全球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危机所引发的完美风暴。

商旅行业虽在将供应商可持续性措施纳入商旅计划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要真正执行这些举措并影响商旅行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在线预订工具必须进一步改良,以在商旅者服务以及协助商旅预订者以尽责的态度进行产品选择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