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目标2030年前争取上千场商业活动落户

(张广文/ 采访报道)马来西亚砂拉越商业活动(Business Events Sarawa,BESarawak),即原砂拉越会议局(Sarawak Convention Bureau,SCB),在2022年争取到94场商业活动,超越其最初设定的目标(90场活动),并争取在2030年前达成吸引上千场商业活动的目标。此外,其亦推出商务活动刊物,致力于明年成为首选商务活动目的地。

砂拉越旅游、创意产业及表演艺术部长Abdul Karim Rahman Hamzah日前在出席第三届Business Events Tribe Assembly活动时表示,砂拉越在接下来的八年,以吸引1245场商业活动为目标。同时,将提供必要的资源,使商业活动对社区更具影响力,也对环境更环保。而BESarawak将获得当地政府的资金,用以开发一个可被千古传诵又具可持续发展性的活动中心。今年争取的94场商业活动中,有 81场商业活动将对当地的各行各业、经济环境和政治治理,带来重大影响,进一步提升砂拉越作为首选商务活动目的地的实力和优势。

另一方面,BESarawak推出了《国际商业活动和传承资产杂志》创刊号,展示多学科视角,旨在传播有关商业活动中现实世界问题的知识,并将重点放在于商业会议、商业活动旅游和传承资产。而此双年刊是世界上第一个将商业活动和传承资产主题合并在一个标题下的杂志,也是东南亚第一份专门聚焦商业活动的杂志。BESarawak首席执行官Amelia Rozima分享说,第一期共11篇论文,提供了关于全球商业活动参与者如何演变,以及迄今为止发现的冲击商业活动要素和相关分析与知识。她强调,杂志的目标是通过解决商业活动会议、旅游和传承资产方面的现实问题,扩大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以及消费者和政策制定者的全球行业应对能力,进而强化BESarawak对商业活动传承资产影响力的倡导,满足后疫情发展战略,也就是优化人力资本和创造有竞争力的经济。

砂拉越持续发展当地基础设施 提升商业活动接待实力

商务活动行业是砂拉越旅游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Amelia Rozima补充说,商业活动行业得到了砂拉越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为提升商业活动接待实力,古晋、诗巫和美里也不断地在发展当地基础设施,已满足各种规模的会议、展览和奖励旅游需求。 BESarawak除了关注商业活动行业如何进步,以及社区如何可从商业活动驱动的知识和联系中受益,同时,也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并帮助国际组织制定符合特定需求或量身定制的独一无二商业活动旅游计划。

广东旅游业者认为,马来西亚砂拉越拥有许多举办商务活动的优质场所和多元体验,其首府古晋向来是以大自然生态及丰富文化而闻名世界。特别的是,古晋居民还通过食物让文化和遗产故事鲜活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古晋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下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之城荣誉的城市。当地受欢迎的菜肴包括砂拉越叻沙、哥罗面、番茄面、米丁菜、竹筒鸡和linut等传统美食,以及千层蛋糕甜点。由于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美食,准备、烹饪和食用食物的风格各不相同,因此,非常适合打造独特的美食主题旅游产品,当中还可以加入很多亲手制作的行程,这对企业团队来说,不仅是一个学习当地文化、品尝当地美食的好方法,更可以藉由互动交流,深度体验团结合作精神,凝聚企业团队员工的向心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