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MICE业表现亮眼 商务活动得标增长两倍

(张广文/ 采访报道)阿联酋迪拜经济和旅游局迪拜商务活动部(DBE)最近宣布,迪拜在2022年赢得了232项商务活动竞标,为上一年的两倍。未来几年,多项旗舰会议、企业会议和国际协会将陆续于迪拜举行,届时预计带来包括科学家、思想领袖、企业高管等13.5万名商务旅客。

与2021年相比,2022年成功竞标的数量增长了95%,预计到访的MICE活动参与者数量也增加了92%。成功的商务活动竞标,不但有助于实现迪拜经济议程“D33”的目标(使迪拜成为全球三大旅游和商业目的地之一),也是Al Safeer大会大使及其代表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实体、行业合作伙伴(如迪拜世界贸易中心和阿联酋航空)与多个专业会议组织(PCOs)等利益相关者一系列合作的结果。

据了解,中标的企业会议和奖励旅游项目,包括如2023年的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印度和欧洲奖励旅游、哥伦比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Terpel大会、美国牙科产品公司Envista欧洲、中东和非洲峰会和2024年的美商玫琳凯墨西哥奖励旅游。而创纪录的57场协会会议(DBE于一个日历年中的最高纪录),则包括:国际临床化学与检验医学大会(IFCC WORLDLAB 2024)、国际内分泌学大会(ICE 2024)、2024年世界体育医学大会、2026年国际放射技师学会世界大会(ISRRT)和2028年国际口腔卫生研讨会。

迪拜节日和零售机构(DFRE)首席执行官Ahmed Al Khaja表示,受迪拜领导层经济愿景的启发,迪拜不仅以发展商业活动部门和进一步推动游客到访为目标,同时,也积极确保商务活动行业能够满足当地重点行业和专业发展的需求。预计迪拜于2022年成功争取到的商务活动,特别是国际协会会议,将持续推动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创新、专业发展和知识交流,并提升迪拜在相关领域和行业的地位。未来十年,迪拜都将努力推进迪拜经济议程“D33”的目标,与全市公共和私营部门协作,积极促使商务活动成为迪拜旅游业和商务活动行业增长的重要支柱。

迪拜商业活动部副总裁Steen Jakobsen指出,与全球会议策划者接触时得知,他们对迪拜商务活动部门于疫情后的迅速反弹印象深刻,同时,赞赏迪拜所提供的安全恢复活动商机。这其实建立在迪拜多年努力的基础上,如在商业活动领域、知识经济领域不断发展产品,以及针对会议策划者和协会高管提升本身知名度等。

迪拜坚持“欢迎中国”战略 加大中国市场推广力度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的目光,迪拜旅游局负责人伊萨姆·卡齐姆日前通过视频表达对中国游客的热切期盼,同时,陆续在北京、广州、成都、重庆、深圳、青岛举办2023年“迪拜,好久不见”推介会,宣传当地新景点、新体验,以及近期重要活动,如以2020迪拜世博会为基础建造而成的迪拜世博城、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图书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图书馆、未来博物馆、高达219.5米的Sky Views Dubai、位于朱美拉棕榈岛的大型度假胜地皇家亚特兰蒂斯酒店,以及迪拜美食节、迪拜夏日惊喜、迪拜健身挑战赛、迪拜购物节,以及世界首脑峰会、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

数据显示,2022年迪拜吸引了1436万国际游客,比2021年增长97%,接近疫情前水平,超过了全球复苏水平。2022年上半年酒店总数较2021年上半年也增长了8%。疫情前,中国是迪拜第五大客源市场,游客达98.9万人次。迪拜将坚持“欢迎中国”战略,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