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会议环境改变 混合性活动组织方式需相应调整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疫情趋缓,虚拟会议元素的必要性也逐渐改变。因此,会议组织者对于混合型活动的组织方法也应有所调整。

2021年,很多活动都以完全虚拟的形式举行;2022年,很多活动开始转向混合,并将现场环节完全通过直播向线上参会者传递。随着疫情环境在2023年有了新的变化,会议行业也开始对活动的现场与虚拟元素进行调整。

以专业会议管理协会(PCMA)今年的年会为例,首先,其现场活动从周日的晚间一直举行到周三的中午,但虚拟部分仅分别为周一1小时、周二5小时、周三1小时。这是因为,如今参会者已很难把过多时间花在参加线上会议上面。因此,混合型活动应把重点放在把关键内容和重磅人士的演讲传到虚拟平台就好,现场的分组讨论就无需上线,但可鼓励现场和虚拟参会者都通过平台聊天室进行交流。而线上的内容若能涵盖较多元的主题,且对于参会者的互动较没有要求,那么虚拟参会者的选择范围也能较广、内容吸收较有效率。

其次,其通过请虚拟主持人在展厅演播室对大会上各演讲者进行采访,有效在有限时间里向虚拟观众提供了比核心主题更多元的内容。这种策略不仅时间和金钱成本都远较直播或将所有分组会议全数录制来得低,更能在各环节之间持续抓住虚拟参会者的注意力。

由于虚拟环节制作预算可观,因此PCMA教育内容制作经理Megan Culligan表示,其必须融入总体内容战略当中。虚拟活动举办过程中的内容若能在接下来的一年陆续使用,便能使其成本发挥更大的效益,而由于其影片可通过社交媒体、电子邮件等渠道做营销之用,因此也可从营销部门拨款。

她强调,由于参会者不一定每年都固定以现场或虚拟形式参加活动,因此混合性活动的虚拟部分尤应制作良好,才能吸引参会者来年无论何种形式都愿意再次参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