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迎来“满座” 展览业持续回暖

(张广文/ 采访报道)香港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进一步推动了香港展览业回暖。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KCEC)近日更迎来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个“满座”状态。同期上演的两场珠宝展充分利用展览空间,突显香港会展业的强劲反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HML)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Monica Lee-Müller)表示,近日HKCEC迎来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利用HKCEC所有展厅举办的大型双胞胎国际珠宝展,即第39届香港国际珠宝展及第9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为期5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参展公司(当中一半来自海外),还有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万名买家参与,并占据了HKCEC的所有展览厅、多功能厅和部分会议室。她补充说,自防疫措施撤除后,香港的国际会议展览活动迅速全面复常,疫情前每年70多项“B to B”展览,今年内确定“全部回归”,这代表香港软实力未减,仍在国际会展业拥有极强优势。

梅李玉霞对香港重启国际活动及保持“亚洲盛事之都”的领先地位,充满信心。她表示,自香港与海外目的地和内地重新开放边界以来,来自海外以及本地展览和会议组织者的预订查询激增。外地参展商和买家仍极希望参加实体展览,疫情期间在线上举行展览和会议,并没有成为常态,实体展览仍有很大需求,而香港是他们最想来的地方。而HML也将继续向全球展览主办机构积极推广香港作为大湾区战略性城市的优势,以及在扩大中国与其他国际市场顺畅便捷联系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时,推进投资计划,持续升级设施,并加强员工能力,以做好准备迎接更多国际活动的回归,助推香港迈向亚洲商展之都。

梅李玉霞更是于出席“2023年国际展览业协会全球CEO峰会”时,欢迎约100位世界各地展览主办机构的首脑到访香港,以建立及加强其商贸网络。她介绍说,香港特区政府为吸引展览会持续回归,除延长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更将于今年7月推出定期展览奖励计划。除了一系列财政援助措施,香港特区政府也在持续开展“你好,香港!”的推广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香港与内地已全面“通关”,所有来往两地的出行前检测要求皆已撤销。

3场逾千人参与国际会议于今年在港举行

好消息是,目前香港已落实3个逾千人参与的国际会议于今年内举行,包括“第44届亚太区牙科会议暨第12届香港国际牙科博览暨研讨会”和“亚洲器官移植协会大会”,还有六个积极商讨中的全新展览。至于阔别香港三年的“香港国际毛皮时装虚拟展览会”、因疫情暂时移师至新加坡的“亚太区美容展”,还有“环球盛事 | 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都将重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与第八届Art Central亦已确定今年3月在会展中心举行。

香港旅游业者表示,整个三月香港活动满档,除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迎来“满座”,Clockenflap音乐及艺术节、商界领袖会议“Live Matters等,也云集了许多艺术、体育、游戏、音乐、传媒和娱乐活动业界人士参与。接下来,还有英国最大的电子音乐节Creamfields和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值得期待。另外,”名胜世界壹号“更自3月10日起,从启德邮轮码头展开其周末公海航行的处女首航,以支持“你好,香港”旅游宣传计划,为全球MICE团队带来更多创新活动场地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