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参会者崛起 组织者可挖掘新机遇

(钟韵/ 采访报道)相关调查显示,B2B商务活动的参会者平均年龄正在下降,而女性参会者占比正在上升。活动组织者应留意随着参会者身份不同而转变的参会者预期,从中探索新的机遇。

Freeman国际活动公司近期发布的2023第一季度参会者动机与行为趋势报告显示,疫情并未仅造成活动市场暂停运转而已,而是造成了活动市场彻底转变。比如,B2B活动参会者的平均年龄已从疫情前的51岁下滑到了45岁,而这主要是因为许多较为年长的参会者选择在疫情期间退休,而千禧一代又是当前劳动市场上最主要的族群。该报告指出,新一代参会者以20到44岁为主,而此群体相较于45岁以上的参会者而言,女性占比较高、背景较为多元、教育水平更高,且思维与心态也与前一代有所不同。

调查也显示,全球疫情限制虽已大幅消除,但参会者在远程办公普及的环境中,参加实体会议的机会仍未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新一代参会者相较于45岁以上参会者对于线上活动更感兴趣,但对于互动性、客制化体验、独家内容等元素的期望也更高。综合来看,参会者虽渴望亲自参加能与他人互动的实体会议,但若虚拟活动可以提供其无法在他处获得的独特体验,那么参会者也愿会意上线参加。在此之上,新一代参会者虽非常愿意参加实体会议,但相较于习惯制式化体验的年长一代参会者而言,其对于被「困」在无聊活动现场的容忍度大幅减低,而是期望会议活动能以吸引人的参会体验来留住参会者。

报告指出,随着参会者身份变化,活动组织者也应留意其价值观、倾向性和驱动力的改变。比如,女性参会者的观念总体更近于千禧一代,而年轻一代的参会者对于餐饮的喜好、对于参会服装的选择,都与前一代有所不同。通过对其差异的了解,组织者可以加强线上和实体活动的客制化体验,制定符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活动策略、探索新的市场机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