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活动呼声大 场馆可遵循四原则满足需求

(钟韵/ 采访报道)MICE行业对于使会议活动更环保的呼声正越来越大,因此已经采取相关措施的MICE场馆,应向会议组织者明确介绍其目标和举措,而尚未朝绿色方向努力的场馆,也应遵循四原则,满足会议组织者的绿色需求。

MICE场馆要达到更为环保的目标,DCI商务活动总监Pamela Laite建议,首先,应做到净零。会议中心达到碳中和是MICE行业近年来最大的变化之一,因为会议组织者希望活动如果其他方面不达标的话,至少场馆能提供绿色的标杆。从安装风车和太阳能电池板到打造城市花园,场馆做到净零的方式和内容各不相同。但无论如何,会展场馆未来想持续吸引客户,净零和获取LEED认证缺一不可。

其次,可与本地供应商合作。尽可能善用本地资源,是环保的有效途径。因此,MICE航管应尽可能和本地的商家(如周边农场)合作,使其作为会展活动的供应商,以减少产品运送到场馆所需的距离。而且,和本地商家合作不仅能减少当地MICE产业的总体碳足迹,更能促进当地企业发展,使场馆所在的社区更加繁荣和丰富。

再次,应减少浪费。从无用的赠品、塑料餐具、过量的餐饮等,MICE活动期间所造成的浪费不胜枚举,而这正是会展场馆应和会议组织者携手解决的问题。鼓励使用二维码而不再使用纸质文件、安装饮水机而不是分发瓶装水、活动后将剩余餐饮做捐赠等,都是活动场馆可以为绿色MICE产业做到的微小却有影响力的贡献。MICE目的地也应主动和会议组织者合作制定指导方针和建议,以确保会议活动更加环保。

第四,做好营销并提供资源。会展场馆应简洁有力地介绍其环保措施,让会议组织者不用大费功夫地寻找相关讯息,并更易于进行场馆筛选。此外,场馆还应在活动之前向会议组织者和参会者推广其可一同参与环保的办法,比如改以火车而非通过航空前往目的地等,以强化活动整体的环保力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