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服领导层接受新创意 会议组织者可采四策略

(钟韵/ 采访报道)会议组织者想以新的创意来提高会议活动的互动性和活跃度时,常需面对领导层不愿脱离传统会议形式的挑战。专家建议,会议组织者可以采用四种策略来说服领导层,使会议更具吸引力。

会议组织者为给企业会议注入新的活力,常需想办法来说服高管采用更活跃、更吸引人的活动。Play with a Purpose首席执行官兼创意师Sharon Fisher建议,会议组织者可以利用四种策略,来说服领导层接受新的会议形式。

首先,使目标可视化。组织者可以制作一份分为「学习、感受、行动」三列的表格,并询问利益相关者其于各项目里的目标为何。比如,销售会议的「学习」目标是让参会者了解产品特点,「感受」目标是让参会者对企业感到欣赏和信赖,「行动」目标则是让参会者对产品进行购买或分销。组织者可将活动创意可如何协助达成各个目标做清晰解释,通过可视化的沟通让领导层更能理解并支持创新提案。

其次,让领导层了解会议趋势。组织者可定期向领导层提供会议行业的趋势信息,使其熟悉活动领域的变化及其他公司的做法,以提高其对新创意的接受度。

再次,找人背书。会议组织者可以先与领导层或其他部门中喜欢突破传统的人建立好的关系,再于此支持网络下,向其他人提出新的活动创意,借此影响决策。

最后,从小处着手。改变公司文化或参会者的期望无法一蹴而就,因此组织者可于每一次会议中,逐步引入新的创意,以克服参会者对于变化的不适应。随着成功的案例逐渐累积,未来组织者想要在会议中引进更大的变革时,对于领导层也就更有说服力。

她表示,虽然有时组织者在落实新创意时会出差错,但由于多数参会者都希望所参加的会议能提供新颖的学习和互动体验,而很多领导者也期望能通过会议组织者的创意来使会议的效果更好、更有吸引力,因此组织者只要持开放态度接受反馈,最初的困难都可以克服,最终培养出更活跃的创新文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