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多项挑战并存

(钟韵/ 采访报道)最新发布的2023奖励旅游指数(Incentive Travel Index, ITI)报告显示,奖励旅游产业预计至2025年将持续增长,但此间也不乏挑战。

奖励旅游研究基金会(IRF)和奖励旅游管理者协会(SITE)基金会与牛津经济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了2023奖励旅游指数(Incentive Travel Index, ITI)报告。本次报告对全球83个国家来自企业最终用户、目的地管理公司(DMC)、目的地营销组织(DMO)、目的地供应商和奖励旅游公司的近2500名受访者做了调查。报告预测,奖励旅游无论参与者人数还是人均支出,在未来几年都会持续增长。与此同时,业者在当前地缘政治、经济和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之下,对于投资回报和成本上升也充满担忧。

2023 ITI 报告显示,奖励旅游市场延续去年的复苏趋势,预计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增长。其中,供应商和目的地管理公司(DMC)对于前景特别乐观,且亚太地区有高达77%的受访者预计至2025年,奖励旅游活动将持续显着增长。

当前奖励旅游市场上最为活跃的行业包括金融和保险、科技、制药和医疗保健、制造业、汽车销售和分销以及直销行业,而提高增加销售和市场份额等奖励旅游的硬性优势,仍为组织奖励旅游的主要动机。此外,也有相当多的买方已开始将关注焦点转向增强公司文化、提高员工参与度和建立关系等奖励旅游的软性优势。特别是在员工工作地点日益分散的情况下,奖励旅游在促进员工参与度和培养公司文化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将日益凸显。

成本上升和通货膨胀是未来主要挑战

不过,各个行业和地区都普遍关注着不断上升的成本和通货膨胀问题,而这也将是未来的主要挑战。上升的成本将导致人均支出的增加,从而提高奖励旅游市场的整体支出。在预算分配方面,酒店预计将占到2024年总支出的25%,其次是22%的机票、18%的餐饮支出和13%的活动支出。

此外,人才的吸引和留任特别是在亚太和西欧地区也备受关注;另因规划期限缩短而造成的不确定性、因员工离职致使行业知识流失以及合同与法律问题也都是奖励旅游行业近期面临的挑战。

目的地的选择方面,奖励旅游买家一方面开始倾向选择距离较近的目的地,另一方面,也希望选用新颖、未到访过的目的地,全包和常规度假村越来越受欢迎,城市的吸引力则有所下降。关键活动方面,一个好的奖励旅游项目应包含团队的文化观光体验、强化参会者关系的活动、团队用餐体验、豪华旅游梦想体验以及团队建设活动。有47%的买方认为,项目的焦点将转向跨部门的奖励活动。

展望未来,买方的政治顾虑可能会成为其排除特定目的地的重要因素;而专为个人提供的奖励活动对于参会者来说虽有需求,但企业不太可能提供这类型活动;最后,人工智能预计会在奖励旅游行业的市场营销和传播策略中产生重大影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