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精细化参会者数据 提高赞助商投资回报率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赞助商的预期发展、变化,专家建议,协会应通过收集与利用每年大会的参会者精细数据,提高大会对赞助商的吸引力及其投资回报率。

FazeFWD赞助营销咨询公司负责人Meg Fasy表示,协会在每年年度大会之前、大会期间和大会之后所收集的参会者数据之数量与质量优劣,是说服赞助商全年投入的一大关键。

她指出,当今赞助商除了在协会大会上短暂曝光之外,还希望有更多接触受众的机会。而且,赞助商还希望能得到其于大会上所接触到的潜在客户之更多信息,包括参会者在大会期间参加了哪些教育会议、活动和其他展位等,以协助赞助商更深入地了解参会者的需求和兴趣。

因此,一方面,协会应将参会者的精细数据汇总到为每一个赞助商所定制的报告中,而不是简单提供联系人表格,另一方面,还必须全年通过实体和虚拟体验,为赞助商制造和受众交流的机会。精细化的参会者数据,正也能作为协会全年制造受众交流机会的重要指南。比如,协会可以通过请赞助商介绍某场教育会议主持人的方式,使其形象与该场会议相连;现场或预先录制都可以。或者,协会也可以为赞助商安排和参会者之间的一对一互动,像是简短的咨询或其他客制化会议形式,使其既不沦于推销,也不会蚕食协会本身的实体会议需求。此外,协会也可请赞助商参加各种体验活动,比如和厨师一起做菜、和将在下一届年会上表演的艺人进行现场问答等,使线上活动更有趣。

结合精细的参会者数据和全年与受众交流的机会,协会除可进一步提高来年的赞助价值,并依其所提供的参会者数据量推出不同的赞助商级别之外,她也建议,协会应和主要赞助商结为合作伙伴,一同利用参会者数据为下一届大会制定议程及设计体验环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