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全球商旅:四趋势主导2024市场格局

(钟韵/ 采访报道)美国运通全球商旅(Amex GBT)近期针对今年商务旅游市场形势所做的分析预测显示,定价、技术、未来工作模式和企业责任将是主导2024商旅市场格局的重点趋势。

美国运通全球商旅(Amex GBT)近期发布了针对今年主要商旅趋势所做的分析与预测。首先,在定价方面,全球酒店房价相较于2022和2023年的攀升速度虽会有所减缓,但仍会持续上涨。全球市场当中,2024年印度主要城市的上升幅度最为显著,中国上海的酒店房价预计平均上升8.4%。2024年全球主要航线的机票价格预计会趋于稳定。

其次,技术方面,人工智能近几年已逐渐渗透到了旅游管理的多个领域,助力企业简化流程及优化客户服务与用户体验。如今,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科技虽仍有瑕疵,但已吸引大量企业对其投资,以保持竞争优势。2024年起,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预计将在整条商旅管理价值链中快速扩张。随着旅游行业对其投资加大,相关技术不仅效率会提升,效果也会更好、且变得越来越普遍。

再次,在未来的工作模式方面,许多企业如今都已开始采用能为员工提供更多远程办公灵活性的混合型工作模式。然而,与此同时,也有许多企业为避免公司凝聚力下滑,开始对员工重返办公室来工作有更多的要求。要在灵活性与凝聚力之间取得平衡,商旅和会议的核心作用将更加凸显。

第四,企业责任方面,随着企业人才越来越关注公司的可持续性和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 (DE&I)措施,企业责任也变得益发重要。企业在此趋势下需选择更有可持续性的旅游方案,而旅游和会议经理也可通过为更多元化的人才提供公平的机会,加强公司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旅游和会议正是能通过个人发展、职业发展和沉浸式学习体验提高包容性的良好途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