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参展IT&CM China 宣传优质旅游与会展资源

(张广文/ 上海报道)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HKTB)联合35位香港旅业伙伴出席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IT&CM China)暨中国国际商旅大会(CTW China),介绍香港近期增添的众多优质旅游与会展资源,期望吸引更多人“会一会”香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会议展览业务总监朱军(摄影/ 张广文)

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会议展览业务总监朱军介绍,此次联合香港的酒店、景点、特色场地、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旅业伙伴组成IT&CM China的最大展团,一起展示香港作为“国际会展之都”的吸引力,并通过两场目的地推介会和众多一对一洽谈与中国各地会展业者、企业和协会买家深度交流,还在”会聚香港”微信小程序推广最新的会奖产品和行程。4月1日起,HKTB还将大幅增加财政支援及奖励,资助会奖团体,并联手亚太战略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大商学院、香港大学等推出企业培训、成人研学等高层管理教育课程。

香港无缝连接全球超过220个城市,提供170个国家免签服务,全球近一半人口可于5小时飞行时间内到达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城市,在香港举办MICE活动,易于提高活动出席率,广纳赞助商,造就精彩体验。香港近期增添很多优质旅游与会展资源,进一步提升香港接待会奖团体的能力。例如,西九龙文化区推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M+视觉艺术博物馆、戏曲中心、艺术公园等。继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速铁路加入市场,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今年也已投入使用。

香港更迎来15间全新酒店,当中大部分都可以接待千人左右的大型活动,目前共320多家酒店约9万多间客房。未来亚洲国际博览馆第二期发展增设可容纳2万人场馆、香港最大型体育基建项目—启德体育园可容纳65000人,大馆、中环街市、南丰纱厂则将挖掘更多新颖团队建设活动选择,而大屿山航天城项目将在2025年分阶段落成,打造香港最大一站式零售餐饮娱乐商业区地标。

旅发局推出《香港会奖全攻略》及系列激励举措

香港旅游发展局会议展览及邮轮业务总经理黄卓雄日前表示,香港会展正在加快复甦,到访香港的MICE游客人数已恢复至近疫情前的水平,多场国际商务活动即将陆续举行。HKTB将为国际商业活动组织者及MICE团体“铺上红地毯”,启动一场强调香港是“国际会展之都”的全球宣传活动,促使更多人“会聚香港”。同时,推出《香港会奖全攻略》以进一步提升香港在会议与奖励旅游方面的竞争力。该攻略聚焦艺文创意、健康自然、夜生活和派对、大型活动节日、餐饮和户外活动等主题下的100多个创意方案,并提供场地、团队建设、沉浸式旅游和餐饮选择等信息。HKTB还计划针对国际组织者推出“一系列激励举措”,突出香港作为通往中国内地和全球的物流“超级连接者”角色。明年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的UFI世界大会,也被视为恢复香港作为大型国际展览和贸易展目的地形象的关键。

旅发局表示,在“香港国际会议特邀大使计划”和众多香港商务活动代表的协助之下,HKTB在过去一年共赢得并保留60项大型活动,预计吸引21万名过夜游客到访香港。去年香港接待超过130万名过夜会展旅客,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66%。到访香港参加会展活动的游客人均消费约为8900港元,比同期普通过夜游客高出约29%,平均停留时间为3.7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