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零碳活动倡议转向实践 推动会展业2050实现目标

(钟韵/ 采访报道)净零碳活动倡议(NZCE)今年将开始把此前建立的理论基础进行实践,推动会展行业至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落实可持续发展。

旨在推动会展产业至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净零碳活动倡议」(Net-Zero Carbon Events initiative, NZCE)正进入将为期数年的实践阶段。据了解,在此之前,由会议产业联席委员会(Joint Meetings Industry Council, JMIC)所主持的净零碳活动倡议主要都着眼于理论基础建设,直至七份全面最佳措施文件于去年12月发布后,其重点才开始转向推动可持续发展措施的落实。

2024年,净零碳活动倡议有四项举措助其从理论转向实践。首先是材料库。其计划向会展行业提供一份展览空间最常使用材料目录,及这些材料制造过程中通常产生的碳当量。比如,假如展台使用铝框架搭建,材料库便能列出制作铝框架所产生的碳足迹。此材料库将是商业活动的必备文档,展览方面尤其如此。净零碳活动倡议正与国际展览与活动服务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Exhibition & Event Services)合作开展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其次是国际协会最佳实践方法。净零碳活动倡议正与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欧洲协会高管协会以及协会媒体资源Boardroom合作设计一项调查,以了解更多关于此类协会及其所举办的活动之可持续发展战略。调查报告预计今年十月前发布,以此激发其他国际协会效仿,实现可持续发展。

再次是更好的展位。NZCE 2024年的另一项举措是将Informa的可持续展位标准作为全行业的标准。2020年,Informa推出了「更好的展位」项目,鼓励参展商使用可回收材料搭建展位,减少活动的浪费。

第四是网络教育研讨会。继去年底介绍相关文件的一系列网络研讨会之后,今年,其将启动全新网络研讨会系列,重点关注不同业者为依循净零碳排放「路线图」所做的努力。净零碳活动倡议的签署成员皆做出了至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并必须公布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路线图。此系列网络研讨会将探讨创建该文件的策略与挑战,以期以相关案例为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会展业者提供实际帮助。

目前净零碳活动倡议的签署成员已有全球400多个单位,多为会展局、会展场馆、会展公司、国际协会等;中国的签署成员包括中国展览馆协会、地球制作公司、四川汀兰天府会展服务公司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