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等待明星级展会的出现

谈到深圳MICE市场目前面对的挑战,缺乏具影响力的展会、区域内充斥相仿之展会、酒店数量日增及城市间竞争加剧等,都是目前业者十分关心的议题。

1. 展会缺乏影响力:深圳喜来登酒店团队及宴会销售总监白岩锋指出,对任何一个城市的酒店来说,大规模的展会都是酒店生意的主要来源之一,深圳
目前每年的展会数量非常多,但是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展会数量还是比较有限,国内小规模的展会参展商则通常对住宿的预算控制的比较紧,这就造成了会展中心的展会看似一片红火,但真正能为酒店带来生意的不多。

针对这一状况,酒店在保持与深圳会展中心合作的同时,尝试与广州、香港两地会展行业取得合作,例如参加广交会等,采用多条腿走路的方式解决这一难题。

深圳深航国际酒店市场营销总监廖永隽也指出,深圳会展业呈现年轻化。主要的会展历来都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这四个城市举行,深圳基本上只有一个高交会,虽然在会展中心建成后会展量有所提升,医疗器械展、文博会也成为深圳的主要会展,但是跟其他四个城市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尤其2012年的高交会受到国际政治经济影响,后继无力。

2. 周边展会不断模仿重复:再者,廖永隽表示,目前深圳MICE市场面对的另一挑战是周边地区相同会展的不断模仿重复。深圳、东莞、香港等地在相近日期办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