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M China 2014: 桂林将开启更多会奖合作机会

刘欣怡.钟韵.张广文—采访报道

桂林市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梁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桂林的会展发展,面对一个很好的势头,从2001年会展中心建成、2008年桂林市博览事务局成立到现在已发展十多年,受到很多国内外业界认可。目前桂林正积极的与大型展览公司洽谈,希望开启更多的合作机会。

同时,桂林也已经发展了一些品牌展览,包括今年将举办第五届的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和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等。其中,去年博览会已经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和买家。

目前桂林以会议居多,每年举行上万个会议,团队以500人左右为主,同时,企业年会多,客人以旅游涉及行业,如餐饮等为主。未来,桂林将要在展览方面加强,现在较出名的有旅博会、房车节、动漫节、建筑材料展,未来还需要大力引进。

酒店方面,台湾乡林集团目前正在漓江边打造一个七星级的酒店,开幕后,将大大提升桂林接待高端旅客的能力。

桂林目前建有一个大型会展中心,其室内面积达两万平方米、室外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下一步,政府计划将在临桂新区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会议中心,其功能、面积、设施、配套比目前现有的更加高端和完善。

梁志勇指出,桂林会展优势有三:交通、成本和补助。交通的便利,使得桂林更容易推广其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桂林的定位在于旅游商务和会展,高铁和航空都对会展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其中,机场二期扩建初步意向已经确定,只差确定动工日期;今年年底贵广高铁也即将开通,途经贵阳、桂林、广州、深圳等地,将桂林与珠三角连接。而之前开通的高铁,已连接长沙、桂林、南宁、北海等城市。未来,这两条高铁的交会,对桂林旅游和会展业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到桂林举或参加会奖活动,也能享受桂林在交通、住宿、场地、服务等方面低于国内其他二、三城市的价格。桂林参展成本非常低,一人全包只须两三千,同时,企业团队参加展览的摊位费用,也低于北京、上海、广州城市5~10倍,因此,低成本也就成为了桂林推广会展的一大重点。目前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还不收取参展费用,第五届举行过后,可能视情况作调整。

另一方面,桂林现在为了推动会展发展,桂林市政府推出了一些特别政策,给予支持。2012年,桂林出台了两个文件,一是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会展发展的决定,二是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其重要有两点:每年在会议和展览上,投放一千万会展资金,用于奖励和鼓励。而长期固定在桂林举办的高端国际展览,

对桂林会展发展举足轻重,还可以一事一议,获得相当可观的补助,并成为一个重点培育的展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