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计划将于2020年推出全新会议中心

(张广文/ 采访报道)新西兰奥克兰计划将于2020年推出全新国际会议中心。此全新场地名为新西兰国际会议中心(NZICC),不但将会是新西兰最大的活动空间,同时,也将会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中第二大的场地。

新西兰的商务活动领域正在蓬勃发展,主要受到海外奖励旅游团体和本地会议的大力支持,过去几年高知名度的目的地品牌推广效益也持续发酵。虽然新西兰的土地面积多元而辽阔,但是大部分的生意,超过六成全新西兰的总收入,集中在奥克兰。根据奥克兰会议局,城市产业价值达2.3亿新西兰元(美金1.6亿),而且数据预计到2025年将翻倍。城市商务活动基础设施是最近的重要新建设施之一,将彻底改变当地MICE接待能力。

位于市中心Hobson街道的会议中心,是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一部分,周边设施还包括众多酒店、交通枢纽、旅游设施等。对到访参会的代表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在会议中心步行范围之内,有超过七千多个酒店客房散步在城市之中,而且还有三百间客房目前正在新建中,届时可以通过空中桥梁直接抵达。

新西兰国际会议中心营销经理Sarah Burilin介绍到,会议中心将共有四层楼,除了一个地下停车场,最高层将打造一个可容纳2,850个坐席的剧院,其他楼层则将会有更多会议室和多功能灵活运用场地。特别的是,剧院将可为平地活动提供可伸缩的座位,同时,可以分为两个独立的多功能厅。其主打多功能运用,并且还有铺了地毯的6,674平方米大厅空间,非常适合举行3,000人的剧院表演、展览或晚宴。另外,整个建筑栖息在山脊线上,其设计使内部充满自然光线,一整天都会晒到太阳。很多时候来自海外的国际代表来到奥克兰,三天都在一个人工点灯的盒子里,完全没办法体验城市,现在有了全新设施,即使在会议中心,可以看到别人在街道上走路,或是在中午休息时间踢足球。此外,会议中心也和当地艺术家合作,会议中心外围将展示共5,760平方米的新西兰最大两个公共艺术作品,并且配置可根据企业团队需求而客制化的灯光设备。

会议中心和其相邻的酒店,由SKYCITY投资,耗资7.03亿新西兰元(5.04亿美金),目前已经有十四场活动,包括五个医药会议确定将于开幕后举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