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租赁为MICE活动提供新选择 中国市场认知度仍需提高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游艇包船游能为MICE团提供充分的空间和自由,同时也让MICE活动组织者即便是在客人都已熟悉的海岛目的地,也能找到新鲜且内容丰富的活动组织形式。但在中国,游艇租赁概念的普及还需进一步加强。

The Moorings亚洲商务发展经理Eben Coarsey介绍,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游艇租赁公司,The Moorings旗下各品牌当前有一千余艘船在全球超过二十个据点提供服务。今年,该公司首次进入中国,期望在会议、大会、奖励旅游以及高端奢华旅游市场找到施展空间。其据点多为海岛目的地,每艘船都和房子一样有电、有空调还有全套厨房;有些客人喜欢自己在船上下厨,但想空出时间做其他活动的商务客人通常会让私厨提供服务。以The Moorings有二十多艘船的泰国为例,客人从国外抵达之后,船长和厨师一般会带着客人花一到十四天不等的时间(五到七天最为常见)游览各个岛屿,一路上客人可以跟着船长或潜水中心的教练潜水、浮潜、划皮划艇穿越洞穴、遛大象、钓鱼、丛林徒步,或者根据自己的需求量身定制行程和活动,避开其他游客,充分享受空间和自由。对于商务客人来说,这也是一到两天的会外活动好选择。

这种「迷你游轮」的旅游方式在中国虽尚不盛行,但单从The Moorings这家公司已发展半世纪的情况可以看出,其在国外行之有年,也颇受MICE市场欢迎。从亚洲的角度,Eben Coarsey说道,目前泰国的游艇MICE市场客源以欧洲、澳洲为主,也有一些来自新加坡和日本;中国虽是全新市场,但他相信只要有MICE团尝试过并在社交媒体分享体验,很快就会有更多客人跟风。经过和中国的高端旅行社业者、MICE公司和商旅采购经理的交流之后,他指出,中国客人一般对泰国的普吉岛及常规行程都已非常熟悉,所以能有新的旅游方式确为买家所乐见;至于买家们最为关注的安全问题,因该公司全数船龄均在五年以内且安全措施做到极致,故并不会造成客人疑虑。

他谈到,除了语言隔阂之外,中国市场对游艇租赁概念不熟悉也是当前市场阶段的主要难点。通过和本地业者的合作,The Moorings盼能顺利拟出合适的发展战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