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举办有创意、激发社群黏性的会议活动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为让参会者不在会议中昏昏欲睡、有效吸收新知、和其他参会者迅速建立关系,专家建议,可以在打造会议活动时,鼓励参会者好好利用名牌、在主旨演讲后举办快闪学习组、在特殊的场地举办会议活动。

在任何组织里,所有参加会议的人都对自己所在的领域非常专精。所以应当如何创造好的主题性社交圈,远离在台上滔滔不绝的人,让整个团体都投入于学习当中?又该如何引发一些惊喜,为活动创造这么一点点不同于常规的东西?如何启发参会者相互之间建立个人的关系?

Play with a Purpose 首席执行官Sharon Fisher

Play with a Purpose 首席执行官Sharon Fisher介绍,首先,可以摒弃刻板的名牌,有效利用宣传自己的机会,在名牌上写一点关于自己的事情,比如「很喜欢抱小狗」、「握手请有诚意」等等,或者一面写着「我很会…」、另一面写「我需要… 方面的帮助」。让参会者发挥自己的创意,不仅可以让会议比较不沉闷,还能让参会者之间很快找到话题、建立关系。其次,不要再请哪些觉得自己最专业、一上讲台就一发不可收拾的「专家」来做主题演讲,而且由于演讲一结束,参会者通常会直接把花大钱参会学习的内容都忘光,所以她建议举办快闪学习组,在主旨演讲结束后请参会者在几张不同的白板上写下自己学习到的内容以及感想,激发参会者之间的讨论并加深参会者对演讲内容的印象。再次,可以在特殊的地点举办会议,比如在公园里、划桨船上、高尔夫球场上等等,让参会者突破既定思维,找到新的创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