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性化为起点 利用事件营销促进活动公关推广效益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如果不想单纯为了做而做活动,而希望活动更有趣、更人性化、能带动客群和诱发社交媒体分享,从而产生公关效应,那么无论是舞台上的大活动抑或是一小时的客户对接,都可以做事件营销。

Freeman XP中国执行创意总监Kestrel Lee

Freeman XP中国执行创意总监Kestrel Lee说道,当前,国际知名品牌都讲究品牌精神和信念,而这个信念会贯穿品牌的所有活动。他举例,去年3月,阿迪达斯选在夜间于东京开新门店。开幕活动当晚12:00,30名入围跑者开展了无停滞全程马拉松比赛;在有15,772个红绿灯的东京,等灯即被淘汰。这场活动应和了品牌精神,且更重要的,带动了广泛的社交媒体传播。又如,2014年世界杯期间,非赞助商的DHL利用社交媒体表决快闪足球赛的举办地点,结果出炉15分钟即到地铺上草皮,前、现员工进行比赛,15分钟后又到下一地点,以创意充分带出DHL快速、精准的信念。这场活动虽是内部活动,却产生了非常高的公关和社交媒体效益。

「信念」对企业的驱动力与日俱强,融入品牌信念的内、外部活动新做法也变得更有与大众的共鸣点。他说道,企业品牌信念加上活动公司创意,即使是一个小展台或是一小时的简短会议,都可以做事件营销。在当前MICE趋势下,最重要的关键词有三个:交流、教育、启迪。交流方面,要发自内心地与受众建立关系,塑造品牌亲和力,让客人创造个性化体验并在同时在数字和实体世界了解品牌。教育方面,展示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高工作效率的创新力、成功故事及热衷的项目。启迪方面,将品牌展示为高度进取、具有前瞻性、以用户为导向、为更美好的明天做好准备的形象。因为,无论媒体或其他外部因素如何转变,品牌的本质还是要以「人性化」为起点,而只要有人性化的想法,就可以把任何活动打造成事件营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