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FOMO情绪 为展会活动做360度无死角营销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近期欧美社交媒体特别流行的一个词是 “FOMO”,意思是「错失恐惧」,也就是在步伐快速的社交媒体时代,人们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就错过了精彩事件,与社会脱节。对于展会活动,制造FOMO实际上可以成为有利的营销工具。

缩写为FOMO的 “Fear of Missing Out” 指的是因担心与社会脱节而感受到患得患失的情绪,也称为社群恐慌症。这可以说是社交媒体的产物。对于活动营销者来说,如果成功「制造」FOMO,其实可以为活动带来很好的效益。相关调查先是,推广活动及转化注册者、现场与参会者紧密交流,是展会营销的两大挑战。

Soliman Productions总裁及首席执行官Sarah Soliman Daudin与展会机构合作的经验反映,很多展会活动的营销推广往往都太晚开始,展会期间只求活动顺利完成,展会结束后,主办方又迟于向参会者沟通来年计划。将FOMO概念融入展会营销计划,是克服这种挑战很好的方式。

Soliman Productions总裁及首席执行官Sarah Soliman Daudin

会展活动如何制造FOMO?首先,需要有内容。无论是医药、零售或汽车,任何产业都有可以分享的故事。相对于什么和怎么,人们更关注的是「为什么」,因此展会的责任是准确、有效的把故事传播出去。将视听与数字媒体进行融合,是很有效的传播方法。为什么要注重视觉效果?相关研究显示,有65%的人是视觉型学习者。如果每周向潜在参会者发送大段大段文字内容的电子邮件,如何与对方产生共鸣?再者,人们了解世界的方式有83%通过视觉、11%通过听觉,且大脑处理视频信息的速度较文字高出6万倍,故以视频方式将两者良好结合,可以很有效地将信息深植目标群众的脑海里。要注意的是,视频的视觉和声效品质都不可忽略,因为一旦人们需要费力去了解信息,大脑很容易直接「关机」。

其次,应建立内容策略,将各种主题针对性地向目标市场传送(比如工程论坛发向工程师);广泛搭上热门话题和关键词,成为目标受众最习惯的信息来源;善用各类社交媒体,不放过任何角落。而且,不要等到活动临举行前才开始对外传播信息。不仅在前一年活动期间,便可借着向参会者告知来年的活动创意和计划来制造期待感(而不是等到活动都过去三个月了,才去唤醒参会者的记忆),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也可以不断靠文字、直播或45到60秒的视频故事等方式,将参会者带进来年展会活动的世界里——让人们觉得如果不来参加,肯定就错失了什么,也就是FOMO。

很多人会误以为视频营销的成本肯定高昂。但事实上,吸引赞助不仅有利于降低成本,赞助商更能直接为活动的FOMO营造带来贡献,在网络上制造话题扩散的良性循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