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奖励旅游目的地决策 五大关键因素

(钟韵/采访报道・摄影 )对于奖励旅游团来说,目的地与活动成功与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相关调查显示,奖励旅游决策者对于目的地的选择有五大考量。

C&IT编辑Calum Di Lieto

C&IT编辑Calum Di Lieto介绍,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影响奖励旅游决策者目的地选择的第五大因素是交通时间。如果深挖,可以了解到这其实和旅游者对目的地体验对预期有关。比如,如果去塞伦盖蒂看动物大迁徙,客人多少会知道从起始地到大象栖息地之间,八成没有数小时直达到航班。这种预期会和交通时间相互抵消。但如果是去拉斯维加斯,客人就不会想全球到处转机才抵达最终目的地。虽然近年有越来越多奖励旅游团朝山顶、深林等冷门处探索,但最终让参会者舒适、有效率地抵达目的地,还是主办者的重要任务。

第四大因素是目的地的行动便利性。有相关调查总结,至2025年,身心障碍人口将占全球人口40%。这不是说未来人人都会需要靠轮椅来行动,而是说无论从视力、听力或肢体行动能力等各种角度来看,活动组织者和目的地供应商都需要加以考虑,如何让所有参会者都能在目的地顺利活动。比如,假如酒店或活动会场连最基本的轮椅坡道都没有,目的地、组织者和供应商的品牌都会得到很大的损害。

影响力排名第三的是服务质量。无论是酒店、机场或商店,客人对目的地的第一印象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其后续体验感受。要避免参会者对对目的地苛刻评价,从酒店前台、活动会场到交通工具,服务水平从头到尾保持一致非常重要。排名第二的是性价比

至于影响奖励旅游目的地决策的第一大因素,不令人意外地,就是安全。政治稳定和目的地安全性对于奖励旅游团来说,至为关键。虽说现实情况是全球没有哪一个角落真的绝对安全,也没有哪个目的地可以永远杜绝危机,但目的地和活动组织者可以让参会者「感到」安全、感到自己被照顾得很好。以组织者为例,一定要做好员工培训,确保所有现场员工都能和参会者保持良好地沟通、发生意外时不会恐慌,这样客户才会觉得「一旦」有事发生,可以保持镇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