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会展产业持续升级 观澜湖度假区作为会展试点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海口市会展局与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为海口国际多元化大会展试点基地。

海口国际多元化大会展试点基地落成后,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将整合摄影棚、丽思卡尔顿和万丽等酒店房间和场地,发展区域综合优势,进行联合营销推广。同时,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在度假、体育产业外,将把会展业作为另外一个核心产业,调配所有的资源及优势着重开发和包装推广。

当前,海口会展业处于稳步上升阶段。据海口市会展局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海口举办上规模会议和展览活动共236场,会展业综合收入达到7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5%,按时序超额完成计划目标。

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在会展产业交易会上表示,海口会展企业要发展,就要有强的会展主体,所以这些会展行业做企业,还要接待大型的会议来磨练和锻炼自己的队伍,培养企业做大做强,通过这种大型活动不断在海口举办,让在地企业可以做大做强。海口市会展局2019年,在推动海口全域旅游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海口将通过对接国际旅游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做法,加大力度建设与国际旅游消费接轨的项目,实现以商引商则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手段。

据介绍,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在海口一片火山熔岩石漠地上,度假区拥有10个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的全球最大公众高尔夫球场,全球最大规模的矿温泉,观澜湖丽思卡尔顿、万丽及Hard Rock等五星级酒店,高尔夫会议中心,观澜湖新城,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狂野水世界主题水上乐园,高尔夫学院,地产物业等,观澜湖集团预计投资逾400亿将观澜湖海口塑造成瞩目的世界级休闲旅游新地标。同时,也是重要的会议旅游和商务休闲胜地,拥有设施先进的国际会议中心,设有18间不同规模的会议室与多功能厅。其中,包含可容纳1600人的大型会议宴会中心和新闻发布中心,可全面满足多样宴会和会议需要,打造自然健康的会展时尚。

此外,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通过以商引商,先后吸引NBA、巴萨、徕卡、泰迪熊、狂野水世界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落户海口,极大地促进海口打造国际旅游消费布局,对海口旅游产业升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海口会展业政策环境的逐步完善、市场主体的持续壮大,会展业已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之一。

总部位于海南的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谌立雄表示,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海南岛的全新定位:将全岛建设成为自贸区,并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中国外交部亦发布英文版宣传片向全球推介海南,海口也因此迎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海口是一座有活力的会展城市,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有着更多的商机和发展空间。下一阶段,也将积极将海口对标国内外领先的会展目的地城市,以创新的营销、发展模式迅速崛起为中国新兴会展城市。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两届中国(海南)电影投资高峰论坛等大型国际会展交流活动。

海口引进举办“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第八届潮商大会暨海南自贸区(港)国际潮商投资发展高峰论坛”、“2018海口国际康养旅居论坛”、“第三届海南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中国国际教育产业展览会”以及“2018海南蓝海(金秋)家居博览会”在内的七大会展活动将分别于今年三、四季度在海口举行。此外,“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是国际狮子会成立百年来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也是中国狮子联会成立13年来首次主办的大规模国际会议,有超过4000名境外嘉宾出席此次盛会。

此外,在海南省政府的积极争取下,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还将于2018年至2021年连续4年暑期在海南举行;同时,还将有定期定址举办的深海能源大会、海南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暨汽车配件用品展览会、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南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海南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等大型品牌会展活动陆续登场。目前正在积极筹办2018海南(海口)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佛事博览会等品牌会展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