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奖旅游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 (左四)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企业要永续发展,”创新”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杭州国博览中心日前就以自身为例,分享中国会奖旅游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以跟上时代发展脚步。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 (左四)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指出,用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用共享理念盘活闲置资源,用跨界思维打造商业模式,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种种创新理念渗透在社会生活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中,成为各行各业重塑竞争力的共同选择。会展场馆如何积极求变,打造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是重要课题。

“新一代会展场馆应该成为线下流量的价值洼地,借助多元业态间的集成和协同,通过会展场馆会员体系的建设等方式,吸引客户从一次性消费到多点消费再到多次重复性消费,建立依托会展辐射全领域的产业生态,从而实现客群流量变现价值的最大化。此外,还可以采取跨界合作的方式,为场馆引入超值的新产品和服务,为中高端商务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尊贵体验的同时,刺激消费需求的升级,从而改变会展场馆完全聚焦会展业务的单一商业模式。”

她以杭州国博中心为例,从运营至今不断升级,最新提出打造“第六代会展场馆”的发展目标。在第八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上,杭州国博APP与文创品快闪店引发关注。从活动资讯到场地预定再到餐饮推荐,杭州国博APP以用户思维为向导,加之全场景、全业务、全流程覆盖,打通了线上线下运营服务的壁垒,在促进会展行业进步的同时,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这既是将智慧体验融入用户思维的创新之举,也是杭州国博打造“第六代会展场馆”的一大举措。

此外,现在的组织形式,让传统的会展人不得不注意到会展活动组织年轻化趋势。

她指出,以去年云栖大会2050的会议,该会议实际上就是短短的二个月时间,来自全球的2万多名的年轻人汇聚一堂,完全的就是靠自愿的形式加进来,以王坚博士为主,生成了100场论坛,100场的团聚活动,搭了500个账篷,这二天都没有人去洗澡,也没有人去抱怨,这种邪性的会,可能越来越多,这种组织形式,可能已经完全的颠覆传统组展形式。现在越来越多的活动的主办者,从经营活动到经营人群,不能确定这不是会展本质的一种改变,最起码它是一种新会展的体现。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会展活动案例,在大会展的背景下,作为一个集展会、演出、狂欢节、体验活动于一体的新物种,淘宝造物节通过年轻活跃的想象力、无处不在的黑科技、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冲击着传统展会,拓宽了行业边界,也为未来会展如何“造”提供了启示。她特别指出,淘宝造物节预示着会展将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会议、展览模式,更需要着眼新科技、新场景、新服务、新体验。从线下到线上,受众已成为展会的自媒介,多渠道、多角度、多方式的分享成为信息时代会展行业亮点。

值得关注的是,线下展会观众与线上互联网受众都是社区生态的参与者,会展活动的优劣势都将被互通互联的自媒体传播无限放大。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内容设计、现场服务、舆论趋势,社群价值所带来的口碑效益将不可估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