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2019 July)

外出旅游享受的是美景、美食,更是各地融入个性与文化的特色景象。因为不同,所以散发魅力,这里的每一个照片,都在诠释旅游的真正意义与终极内涵。

塞满卤汁肉香的北京懒龙

(张广文/撰文·摄影)来到北京超过半年,一直觉得北京小吃不太诱人,不是油炸的淀粉类,就是乾乾的古早馅饼,不过,吃完懒龙之后,完全改观了。

要吃懒龙,可以选猪肉懒龙或是牛肉懒龙,两种都非常好吃,一整大条才十几块,沉甸甸的其实足够两三个人吃,一个人吃完,非常饱、非常满足,而且肉量充足,切开之后侧面看着都是馅,心情超级好。最好吃的部分就是被卤汁浸了之后,带着肉香的软软面皮内层!本来就爱吃肉包的我,一吃就上瘾,有些懒龙味道根本就像是包子,长条状一层又一层铺着肉,皮的层次感比肉包更好,而且软软的咬起来很舒服,加上肉多了好多,吃起来满满的实在感,一边吃,肉汁香味扑鼻,要不是真的很大一条,真心想给他吃上好几条。也有在北京的老外,直接把懒龙叫做中国千层面,想想这叫法也挺对的。

经邻居介绍,懒龙、肉龙都算是京城的儿时回忆,上App随时叫上一条不用半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吃到,不过,味道好不好没有保证。要找一家专做懒龙没变味儿的正宗老店不容易。吃了十几家以后,个人认为,来北京一定要吃吃看的「大懒龙」老店,就是位于东四北大街甲142号的馅活儿。招牌猪肉懒龙一整大条才12块,物价感人到不行!一口咬下去,肉汁在嘴裡面爆炸,加上满满的葱香,感觉特别爽!店裡还有其他北京平价经典小吃,像是芝麻酱糖花卷、京城四大碗、乳酪双皮奶。

个人也非常喜欢吃店裡的老北京酱肉包,裡面都是酱肉,特别入味, 还有一颗鹌鹑蛋,一个五块钱。红烧肉扁豆包也值得一嚐,加了扁豆的红烧肉一点都不腻,包子的发麵鬆软又不失嚼劲,馅儿特别入味,真的太好吃了。据店主北京人充满京腔儿的介绍,这就是家常味道。店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营业,很多顾客都是来吃这记忆中的一口。

排名第二的就是大懒龙(工体店),这家我最常叫外卖,水爆菜猪肉懒龙套餐, 26.5含烫青菜一大碗、一碟芝麻酱、猪肉懒龙一条,还有一碗小米粥,实在非常划算,味道相当不错,而且比大懒龙其他店都好,懒得出门的可以直接叫饿了吗,不用等多久就可以在家裡享用了。要去店裡吃的话,到工人体育场东路甲18号,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八点半,位置不大,但是服务很快。这家的扁豆红烧肉包子还有菜团子,也都值得品嚐。

法兰克福铁桥锁住浪漫风景线

(刘霈芯/撰文·摄影) 法兰克福老城区不大,基本可以徒步走遍区域内的历史景点,没有特定路线安排的我随意逛逛就走到了美茵河畔,正巧看到河上有座只供行人行走的铁桥,想着在桥上应该是欣赏河岸两边风光的最佳位置,就走了上去,走近才发现,原来远看只是几条横竖简单结构的铁桥竟然还藏着这麽浪漫的风景线,短短170米的桥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同心锁。

桥墩上写着铁桥的历史故事,原来在19世纪,这座铁桥是由法兰克福城市居民为了解决当时跨越美茵河畔从城区去往周边乡村极为不便利而筹资兴建的,由于当时的老桥越来越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市民多次向市政厅放映情况无效愤而集资建造的,所幸,没过多久,法兰克福市政厅确实看到了铁桥所起的作用,最终出资偿还了建桥投资,使得市民、商贩们得以在郊壤和城区间顺畅往来。

如今这座古老铁桥(Eiserner Steg)只是法兰克福缅因河上众多桥樑中普通一座,且仅用于行人步行过河。虽然不再是缅因河两岸的主要交能要道,这座铁桥却早已转型为一个充满情爱与浪漫的景点。铁桥上最出名的景致则是桥上挂满了不同材质、颜色和形状的同心锁,俨然变成了爱情的寄託和象徵。这裡彙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爱,桥上两侧的栏杆上挂满了锁头,每把锁上都刻有名字,有的还有日期和爱心;铁桥两边的栏杆上可说挂着无数情侣间的承诺。

听说情侣一同挂上锁头后会把钥匙扔到河裡,也就意味着他们的锁永远都不再打开。从此以后,恋人们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喜怒哀乐、起起伏伏,都将被定格在法兰克福这座浪漫的铁桥上。色彩缤纷琳琅满目分外靓眼形成别致景观,各国情侣表达爱慕追求爱情永恆美好夙愿皆息息相通。

事先要是知道,我也买把锁带来锁住浪漫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