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2019 Sep)

外出旅游享受的是美景、美食,更是各地融入个性与文化的特色景象。因为不同,所以散发魅力,这里的每一个照片,都在诠释旅游的真正意义与终极内涵。

感谢旅行中的那一片大窗景

(张广文/撰文.摄影) 旅行中如果能遇上一片大窗景,无论身在那座城市,内外都会变得无限灿烂。办理入住手续后,一踏进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的尊贵客房,对着大床的两大片窗帘同时缓缓升起,公园绿地、海湾美景、高楼大厦一下子全部映入眼帘, 让人忍不住放声惊呼。大片的自然光宣洩而入,房间瞬间亮了起来,让人心情大好。

站在窗边,放眼望去,从酒店所在的深圳市南山区一路可以看到罗湖区的KKmall购物中心,对面甚至还可以看到香港,前后两大片海景近在眼前,船舶点缀其中,美的不像话,辽阔吸睛的景致,看了实在太震撼,完全不想转移视线。躺在舒服的床上,或是泡在超大浴缸中,一边喝迷你酒吧提供的免费凉爽饮品,一边欣赏日落或是日出,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往下俯瞰无止尽的大海,即使在高楼之中,也能感受到平静,看着看着,我在浴缸裡面都睡着了。

房间书桌上还有管家留的欢迎信,裡面提到可以去特定地方领取欢迎饮品一杯,也可以请管家提供泡泡浴和晚安茶,所以我当然不客气了,立刻打电话给酒店请他们安排。在我去顶楼酒吧享受欢迎饮品之际,管家到我房间,把浴缸清洗乾淨,弄好了泡泡浴和没有咖啡因的晚安茶。回到房间,调暗灯光,在泡泡与玫瑰花办堆中,欣赏窗外夜景,不知不觉会更为放鬆下来。

一般在海边的酒店,晚上没什麽景色,窗外就是黑压压的一片,但是这裡不同,有一排排绵延不绝的办公大楼亮着五颜六色的外牆灯,也有在海上亮着灯工作着的船舶,一点一点的,有如在地上的星星一般;公园外围也设置了环状式的路灯,从上往下看,很像一个超大池塘,相当有趣。

在客房裡只要有空,就会忍不住拍照,白天也拍,晚上也拍,日出、日落、白天、黑夜,景色一直在变化,蓝天白云在水面上的倒影,清楚可见。住了一晚,除了手机裡多了上千张照片、印象深刻,更是萌生出想让爸妈感受一下这样体验的想法,还没退房就已经想当回流客了。感谢那一片大窗景!


朴质细腻 日本中部匠人手工烧制常滑烧

(刘霈芯/撰文.摄影)日前借採访名古屋爱知县天空城会展中心的开幕活动,会后参与了充满日式风味的交流午餐会,也见识了日本如何把握机会展示当地特色传统文化的用心,特别有意思。

交流餐会安排了类似鸡尾酒会站立式自助午餐,并在交流区摆放了数个方形桌子,桌上都提前摆好了几款饮料,包括四款日本本地的啤酒、四款不同的日本乌龙茶,最有意思的是旁边两种不同造型的烧陶杯,也提前倒了两款不同日本清酒供宾客品尝。

听了介绍才知道原来这是本地产的清酒以及位于日本爱知县一个小城镇常滑的烧陶器皿,而且是来自当地匠人手工烧制,所以桌上每个清酒杯大小都略微不同。主办方很用心地准备了纸巾、包装袋和塑胶袋在桌边,喝完清酒的手工陶杯,还可以自行包装带走作为纪念品,回家慢慢享用。

常滑烧是日本六大古窑之一,在常滑市区云集了很多常滑烧手工匠人和手工作坊,很多游客到访时都会带个常滑烧的招财猫作为留念。在常滑的陶器小路上,周围散落着古老的管道、瓷片、烧窑用的烟囱,游客随意走进一间陶瓷工坊,多会看到木屋裡匠人正在製作常滑烧。

恰巧因为名古屋会展中心的新落成,未来面向更多国际市场的活动也将有机会在名古屋举行,就会让更多访客可以看见日本中部地区的特色手作品,也是振兴当地产业发展以及延续传统文化的最佳方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