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开通首条第五航权航线”上海-赫尔辛基-曼彻斯特”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吉祥航空宣布将开通又一欧洲新航点,计划于2020年4月夏秋航季起,在目前上海-赫尔辛基航线基础上,以第五航权的形式,将航班进一步延伸至英国曼彻斯特,这也是吉祥航空首条第五航权航线。新航线计划在每周一、三、五执行,用其波音787-9“梦想”宽体客机执飞。

伴随此次航线开通,将进一步推动吉祥航空的欧洲地区航线网络布局规划,提高航班运营效率和竞争力;也将为三地旅客提供更多、更便利的出行选择。 吉祥航空的航线开通也将是目前首条从国内直飞英国曼彻斯特的航线。

吉祥航空总裁赵宏亮先生(左)、曼彻斯特机首席执行官Andrew Cowan先生(右)

曼彻斯特机首席执行官Andrew Cowan先生表示,曼彻斯特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以丰富的文化艺术演出、足球和英国工业革命发源地等要素而深受游客欢迎,在上海及周边地区,每年有20万游客到访曼彻斯特。同时曼彻斯特也是英国北方经济重镇,目前大曼彻斯特区域的人口数量约为255万人,是英国第二大经济中心,有众多知名企业聚集于此,英国富时指数前100的公司中,即有60多家选择在曼彻斯特设立各类总部。不仅如此,曼彻斯特包括周边地区就有超过40所大学院校,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中国留学生和来自中国探亲访友的游客往返中英两地。

他进一步表示,曼彻斯特本身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曼彻斯特既有英格兰北部最大的机场,也建立了完善的多式交通联运,连接起整个西北部地区,可以通过公路和轨道交通系统连接机场与市区,也能通过空铁联运的火车网络通达英国诸多地区。曼彻斯特距离伦敦322公里,乘坐火车两小时即可抵达。目前,曼彻斯特机场的运力使用率为50%左右,相较伦敦等近乎饱和的航点,曼彻斯特机场能为在当地运行的航司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支持。

吉祥航空总裁赵宏亮先生表示,近年来,吉祥航空持续引进宽体客机,到2020年8月10架波音787-8客机都将完成交付投入运力;未来吉祥航空将继续开通国际远程航线,欧洲市场更是布局重点,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

他进一步补充说道,通过第五航权而非直飞的形式飞往曼彻斯特,对吉祥航空而言,有利于提高该航班飞机的使用效率,未来全球消费者也可以预订赫尔辛基往返曼彻斯特航段,进一步丰富在中欧航线市场的客源,以提升其整体经营水平。

“吉祥航空的首条洲际航线上海-赫尔辛基,也已获得旅客及市场的肯定,未来将继续加大与合作伙伴芬兰航空和东方航空的战略合作,这也是吉祥航空进一步加速布局洲际航点的信心。”赵宏亮先生表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