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旅游市场:前景总体看好

(钟韵/ 编译)据德国IPK 国际旅游咨询公司(IPK International)于柏林旅游交易会(ITB Berlin)发布的报告显示,国际旅游市场2019年持续增长,不过势头不若往年强劲。今年前8个月,全球出境游增长了3.9%,较2018年低1个百分点;亚洲出境游市场增长再破纪录,而拉丁美洲有所下滑。IPK《国际旅游监测报告》(World Travel Monitor)第一次趋势分析显示,2020年出境旅游总体会持续增长。

已执行20余年、内容基于全球60余国50多万人访谈成果的《国际旅游监测报告》被公认为全球覆盖面最广的持续性旅游趋势调查报告。

亚洲出境游推动全球市场增长

今年前8个月的出境游市场中,亚洲市场的增长率为6%,如2018般领先全球。中国作为亚洲客源市场龙头,以高于平均水平的9%增长率将此势头推高。北美市场增长略高于平均水平,为4.5%。欧洲市场虽亦微幅上升,但2.5%的增长率远远不及亚洲和北美,且低于去年水平。拉丁美洲市场同比下降3%,负增长趋势使其与其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亚洲亦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亚洲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热度同样呈现上升趋势,今年前8个月游客增长了6%,增幅高于其他地区。欧洲也很受欢迎,到访游客增长了3.5%;而美洲的到访人次仅增长了2%。

休闲旅游进一步增长

2019年前8个月,全球休闲旅游人次增长了4%,商务旅游则停滞不前,且反映两种分歧趋势。IPK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罗尔夫•弗雷塔格(Rolf Freitag)表示,「一方面,MICE市场前8个月以2%的增长率仍在扩张,但另一方面,传统商务旅游市场同期却萎缩了4%。」

市区度假再度蓬勃发展,游轮旅游人次增加

继去年小幅增长之后,市区度假市场在2019年前8个月强劲增长了8%。占全球旅游市场份额近30%的市区度假游,现已紧追今年前8个月增长2%的「阳光沙滩」度假市场。此外,增长6%的邮轮市场也在扩大。

旅游目的地安全形象

若问及个别目的地的暴恐威胁,以色列、土耳其、埃及、约旦和突尼斯等国仍被多数全球出境游客视为格外不安全的目的地,即暴恐事件发生可能性非常之高。安全度方面,美国、墨西哥、南非和法国的形象也不好。相比之下,据今年9月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游客认为斯堪的纳维亚、瑞士、奥地利、爱尔兰、葡萄牙、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暴恐威胁低,是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2020年前景乐观

当前全球政治、经济虽不甚稳,但IPK国际收集的旅游意向资料显示,明年市场前景看好。IPK国际据其 《世界旅游信心指数》调查结果预计,2020年全球出境游市场将增长4%,亚洲出境游人次将创下增幅5%的新高、欧洲出境游人次预计将增长3%至4%、美洲将增长3%。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