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A重视亚太区发展 为亚太会员提供创新性业务发展机会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曾被认为过于欧洲化的ICCA,因其最大全球分会为亚太地区,让ICCA更加重视亚太地区的发展。目前亚太地区占全球1,100名会员的25%,为满足会员需求,在日前于槟城圆满落幕的首届ICCA 国际大会和会议协会亚太峰会上,ICCA传递了更具创新性和包容性的重要信息,为亚太会员提供更多业务发展机会。

国际大会和会议协会(ICCA)主席James Rees先生

ICCA主席James Rees先生表示,在塑造国际协会会议的未来和价值时,会议迅速发展,使协会界参与进来,探索新的商机和竞争优势,同时关注可持续和有效行业的重要性。首次亚太地区峰会除了分享成员间的观点和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建立网络,能够更多了解亚太地区的独特需求,并规划ICCA在亚太地区的未来,同时希望亚太地区的会员们能表达对ICCA的需求,ICCA也会逐步调整协会对会员的服务,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来解决这些问题,为亚太地区提供资源获得更多业务。

ICCA亚太区总监Noor Ahmad Hamid先生也表示,为了使ICCA亚太区分会继续前进,峰会为成员们安排了两个环节,聚焦探讨他们如何共同努力利用其专业知识和多样性获得商机、如何能从ICCA的会员身份受益;他们对更大的协会组织有哪些期望以及地区分会如何能够保持和会员之间更紧密的关联度以及壮大发展等。

事实上,ICCA的成员通过其ICCA会员身份获得很多行业内的多重好处,除了行业间丰富的交流机会外,还可以访问会议专家和会议数据库相关统计数据,并进一步取得业务发展机会。

在与成员的闭门会议中,亚太地区成员们关心的重点和建议包括游说政府支持、建立国家委员会、与学术界合作等。同时,成员还强烈希望看到各种协会结构上的改进,比如,创建适合不同行业领域的多层次的成员资格、任命多位董事以支持庞大而多样化的亚太地区各国家成员和各领域成员等。另一个来自亚太地区成员们的重要诉求,则是希望启动一个由ICCA推动、以地区专业人士为中心的管理教育项目。

Noor Ahmad Hamid先生也补充表示,在此次峰会上不仅有新总裁、新首席执行官以及80%的董事会新面孔新成员,也让ICCA有了开创新事物的机会。目前ICCA已经成立了董事会工作组,以研究制定由ICCA主导的认证计划。过去ICCA举办了许多培训研讨会和讲习班,但这些并不是认证或认可计划。董事会工作组正在认真考虑创建认证计划的可能性,但这不是一个容易迅速推进的计划,协会需要创建一个完整的模块,找到相应适合的培训师,然后对其进行培训,以便他们准备教该课程等。

但他也强调,ICCA从来都不是出售行业教育的组织机构,ICCA的长处是自身数据库和行业有关资讯,但如果成员们普遍反映希望更多行业内的教育内容,ICCA也将考虑加入此项服务,让成员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

James Rees先生并透露,协会计划通过一个影子董事会计划培养ICCA未来的领导人,该计划由代表不同地区的35岁以下的领导人组成。未来还将进一步创建新的服务和赞助,为协会带来额外的收入,以便对其成员进行再投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