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酒店市场有望回温 璞富腾制定疫情后恢复策略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抗疫的进展和情势的日渐稳定,酒店行业未来,尤其是在下半年的回归将是大势所趋。因此,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也早进入了疫情结束之后的“中国酒店的回归计划”,尤其是针对从国内外销售、宣传,以及市场战略合作等层面。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荆彬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荆彬表示,立足当下的同时,要放眼未来。今年下半年,国内旅游市场有望回温,成为助力酒店和旅游业回复的首个强心针,璞富腾已布局国内市场,在“回归计划”中制定国内市场推广策略,为下半年的国内市场做充分准备,收益团队正积极与26家中国成员酒店进行沟通,分析目前市场对酒店造成的影响、上半年后阶段以及下半年的价格和渠道策略。璞富腾更组织专门针对国内市场的销售团队,争取国内企业客户以及MICE客户。同时,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面向国内市场的品牌战略合作,开启推迟至2020年的达人大使计划,并暂定于7月初期举办新闻发布会。

对疫情后续影响的评估,荆彬分享到,相较2003年的SARS,今年的疫情涉及面之广,传播速度之快,各方面管控之严格,以及人们对其重视程度之高都不可同日而语。十几年来,中国旅游和酒店业的迅速发展,其目前的体量、对经济的影响都已远超2003年。因此,疫情结束后的恢复也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对于酒店行业而言,目前的资深酒店人和酒店高层大都经历过2003年的SARS,拥有应对重大疫情的丰富经验。这一点也反应在各个酒店集团及各地酒店的应对速度,以及采取的防疫措施上面。而这些防疫应对措施,也是酒店行业能够在疫情结束之后,有效恢复的关键所在。

市场将循序渐进恢复和反弹

他强调,疫情对整个经济的影响是全面的,尤其是采取的严格管理政策,以及广大民众/消费者对疫情重视程度而造成的心理层面影响。因此,虽然恢复、反弹及繁荣是大势所趋,但短时间内很难出现爆发性繁荣。稳定、循序渐进的恢复和反弹,则是未来可能性更大的恢复趋势。因此,今年下半年将是酒店全面恢复的时期。现阶段除了做好防疫工作之外,各大酒店酒店品牌以及单体酒店应该为下半年争取国内市场做好充分的准备。

谈到未来的展望,荆彬认为,这次疫情也会将酒店行业带来一些新的血液,包括:更多人工智能产品的介入、酒店的外卖服务加强,甚至有人工智能为主的无人酒店及餐厅等。酒店日常运营的SOP也会因为此次疫情而得到升级。相关清洁消杀防疫程序将会被纳入酒店客房、餐饮、娱乐设施的相关SOP中。同时,应对重大疫情相关的机制将会被建立,从而使得酒店在未来遇到重大疫情时能够及时做出反应,更加有条不紊的应对,降低疫情对酒店行带来的损失。

作为助力独立酒店推广运营的整合性平台,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在疫情来临之际,发挥其全球平台的作用,从减轻酒店负担、帮助酒店制定疫情期间策略、制定疫情后的恢复策略等方面,助力中国地区成员酒店抗击疫情。具体措施包括:大年初一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且持续地与璞富腾旗下中国地区所有成员酒店进行沟通,了解在疫情初期、中期以及全面爆发期,成员酒店的具体状态,通过璞富腾强大的收益、营销平台的数据,帮助酒店在疫情不同阶段在预订平台、分销渠道、营销渠道以及日常运营方面做出应对策略。同时,璞富腾中国也通过资深的宣传平台,积极帮助复工后的酒店进行免费宣传,无论是酒店在疫情期间的善举、清洁预防等防疫战疫举措还是酒店在特殊时期的特殊客房和餐饮产品,都第一时间给予宣传支持。

另外,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璞富腾的I Prefer会员计划3月4日推出一系列的特殊政策,来保障旅行者的权益,减少疫情对于旅行者带来的伤害,也同时为未来中国乃至世界旅游市场复兴作出积极的准备。这也是继各大连锁酒店品牌之后,第一个独立酒店的关爱计划。

I Prefer 2020关爱计划具体政策包括:I Prefer会员在2021年2月1日之前账户中的有效积分,其积分有效期将自动延长12个月。若该会员在2021年2月1日之前尚未激活其会员账户,则不适用该政策。 I Prefer会员 在2019年获Elite级别的会员,其Elite会员有效期将自动延长12个月。以上政策将于2020年4月30日前自动体现在I Prefer 会员账户中。以上政策仅适用于中国(包含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会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