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展会照搬屏幕非正确思维 科技提升參展效率才是王道

(钟韵/ 采访报道)疫情结束之后,MICE市场将有什么新机遇?MICE产业该如何抓住机遇、进行创新,创新又该达到何种水平?有业者认为,把传统模式直接照搬到屏幕,完全是误入歧途。转换思维,利用科技提升参展效率,是MICE行业当往前行的正确方向。

EventMobi欧洲区总经理托尔本·格罗瑟(Thorben Grosser)说道,会展业当今有何新机遇、会议组织者应从何种角度切入来进行创新,似乎是大家心目中最重大又难解的问题之一。作为会议组织者,面对现实确实很困难,但现实情况是:过去有很多会议活动早在多年之前就该虚拟化了,但多数人就是没勇气转型,而近几个月,突然大家却都很成功地把活动搬到了线上。这一领域无疑有大量机遇待挖掘。在创新方面,他指出,多数会议组织者认为「虚拟化」就是把过去的实体活动直接复制到屏幕上,让参会者欣赏老套的会议空间。

不应如此。既然进入了数字空间,就必须转换成数字思维,开阔胸怀、告别曾经的行事模式,彻底构建、完善全新会议设计方法。托尔本·格罗瑟认为,创新最好的方式就是摒弃旧手段,思考究竟现阶段组织会议想达成什么目标。人们开会的目的是不变的,即娱乐、社交、学习。怎么在数字空间打造达到这些目的的体验,这是当前创新最重要的机遇。会议组织者要勇于认清:实体世界的做法在数字空间是不适用的,思维和做法必须要转换。

LineUpr联合创始人诺伯特·斯鲁克(Norbert Sroke)同样指出,很多会议组织者为把交易会带到线上,直接以3D科技打造和会展中心长得一摸一样的虚拟展位,还为此洋洋自得。但除非所有人真能戴着电子设备彻底沉浸在虚拟世界当中,这其实是「误入歧途」。在当前情况下,这种解决方案丝毫不合理。毕竟,「展位」的存在意义是什么?是让供应商与客户和潜在客户建立关系、沟通与交流。

所以,会议组织者应思考如何助参会者和其他人建立关系、分享联系方式、展示有意思的内容和产品;而不是怎么让参会者按个键就能在屏幕上看到一个长得像会展中心的画面。实体展会中,参会者从一个展位走到下一个展位,一天走下来实易身心俱疲。但由于当前数字化展会形式还未臻完善,参会者同样容易又腻又疲惫。所以,如何利用数字科技提升参展效率,让参会者能在较短时间内获取更多信息、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是会展行业应当挖掘的重要机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