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如何顺应环境新潮流?九大建议办好虚拟会议

(钟韵/ 采访报道)虚拟会议正大行其道,其形式演变也极为迅猛。从最开始的花哨到越来越接地气,虚拟会议的实用性也不断提高。对于如何办好让参会者称许的虚拟会议,会议业者提出几点实用建议。

如何把虚拟会议办好、让参会者印象深刻?会议产业专家认为,应做到9点。

1.不要过于花哨,应注重会议自身的实用内容及进步空间。

2.互动性越高越好,善加利用各种线上沟通工具。若会议针对的是来自各国的国际参会者,那么也可使用高质量同传以兹辅助。

3.让参会者有拓展社交网络的机会,比如举办欢乐时光、开放式问答环节、利用微信群保持参会者讨论热络度等。

4.简短有力。会议最重要的是内容,不是各种领导致辞。

5.围绕「体验」来设计会议,而不是把会议当网络直播秀。

6.给参会者送上惊喜。人们参加实体会议时常会在现场拿到各种资料和小礼品;如今人们在家开会,组织者仍可沿着会议主题把相关资料或个人化小礼品寄到参会者手中。

7.重质不重量。参会人数要有所限制,不是越多越好。

8.无需过于追求完美。虚拟会议不必过度执着于是否形式完美、体现品牌形象;触动参会者心灵、让参会者诚意交流更重要。

9.不要再用虚拟背景了。虚拟背景往往既难看又容易令人分心,大幅降低发言人的信息传达效果。

利用这几点,会议可成功打造有凝聚力的社群、产出实际成果、让参会者相互更熟悉、带来商业效益及让参会者吸收新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