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路演体验虚拟化 可依固定模版重复调整套用

(钟韵/ 采访报道)B2B路演能有效推广品牌和产品,也能很好地为主办方和目标市场建立关系。要把路演活动虚拟化,专家建议,可依照固定模版,把活动于不同场次中经调整不断套用。

BrightTALK虚拟活动高级经理 David Edwards说道,B2B推广路演能有效通过企业团队和专家把主办方的品牌和产品推广出去,同时维护和拓展客户、获取相关反馈、为买家和卖家搭桥、让不同单位的领导层有机会建立关系等。以路演形式举办推广活动的好处是,受众一般对能在本地参加而无需花时间出差赶赴的活动较感兴趣,同时主办方也能更为深入目标市场,了解当地民情和市场需求。

疫情之中,由于旅游受限,把路演带到线上,成了新趋势。然而, 形式应如何调整也成了很多人的困惑。David Edwards指出,在规划线上路演时,可依照固定模版来设计议程。首先,环节总数最好在3到8个之间,总时长控制在1.5到2小时以内,在参会者注意力尚未涣散时结束,以达到最佳效果。

其次,会议议程应涵盖三大部分。第一是主旨演讲。对于虚拟活动来说,主旨演讲是吸引参会者注册最重要的项目。其应足以吸引人眼球,并概括当次活动的三个关键要点。第二是深入探讨。其话题依活动目标而定,但最好要发人深思、能引发参会者发表重要或有趣的观点,并可以研讨会、小组座谈或专家对话等不同形式来举行。第三是高互动性的活动。对于虚拟活动的参会者来说,与演讲者交流,才能让他们感觉真正「到场」过,也才会使得当场活动参加得有价值。因此,千万不能忘了安排精彩的互动机会。

设计好路演议程之后,其实可以在后续场次中不断调整并重复套用,也就是把路演体验「集中化」。这就好比在实体路演中,主办方会在同样内容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地点之目标市场特性对演讲者和场地进行调整一样。每一场活动甚至也可以都放到同一个平台上。其好处是,一方面,不同受众可通过观看不同场次更加了解主办方的产品;另一方面,从时间的推移来讲,参会者也能自然而然地了解主办方产品动态和未来活动计划。

最后,对于虚拟活动较缺乏的关系建立和维护机会方面,David Edwards提醒,主办方应思考:参会者与主办方团队互动、了解其品牌和产品较为重要,还是参会者之间相互交流更重要?一般活动中,二者应兼顾,但在虚拟活动时间有限、干扰元素多且科技方面也需各方投注精力的情况下,主办方应在二者中择一,以决定应以团体讨论或是以一对多的形式作为活动主体,并评估预录和现场环节的恰当比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