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业从业者预期出境游在半年后逐渐复苏

新冠疫情无疑给全球旅游业带来严峻考验。根据ITB China 最新发布旅游趋势报告 – 2020 行业复苏特别版指出,中国旅业从业者预期出境游在半年后逐渐复苏。

此次报告的所有内容和数据均基于 200 家中国出境社和旅游企业的调研问卷,以及多位业内资深专家的访谈。报告旨为全球旅游企业及供应商提供中国旅游市场最新需求,为国内买家提供最新目的地信息,为更快地重新打开中国市场以及恢复出境游业务做好充分准备。

调研问卷结果显示,大部分旅游从业人员对中国出境游市场恢复的时间有着较客观而理性的判断。42.5%认为预计未来 9 个月~1 年内,出境游市场会慢慢恢复,33.2%认为 6·9 个月能恢复,19.9%表示 3·6 个月,仅有 4.4%认为3 个月内便能恢复。

(上图:被调研者对旅游经济复苏的趋势预期)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欧洲各国正陆续向全球游客开放。“中国最早遭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因此应该成为最早复苏的国家和地区之一,这将对中欧旅游合作带来积极影响。到欧洲市场恢复常态时,中国消费者可能已为再次境外出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 Eduardo Santander 先生日前表示,“我们预期欧洲旅游业将在 2021 年实现复苏。”

疫情下的危机管理,中国各旅游企业和出境社各出妙招

即使面对部分业务停摆,国内各旅游企业和出境社纷纷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对内重新梳理业务,组织员工培训修炼内功,对外,与合作伙伴及客户保持密切沟通,为业务恢复做准备。66.5%的公司在接受调研问卷时表示每周与客户进行沟通, 16.5%的公司采取每两周进行沟通,17%的公司每月沟通。

定期发布企业资讯,分享最新产品预售信息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先生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是全球的疫情,对全球旅游行业打击巨大,尤其是不同国家采取不同的措施会阻碍国际方面的旅游,短期恢复会遇到一定阻力,不可能像非典结束后市场暴涨那么多。 长远地看,旅行行业的韧性是非常强的,不会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