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会展活动重启,何时为适当时机?

(钟韵/ IT&CM China采访报道)随着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控制,会展产业也开始逐步活络。但是,此时容许会展活动举行,是否风险太高、操之过急?业者认为,会展产业应正视新常态,在谨慎评估之后,尽快重启。

会展场馆此时开放,时机是否成熟?在全球多地仍努力抵抗「第二波」疫情之际,此举是否操之过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迈克尔(Michael Kruppe)认为,场馆开放时机是否合宜,首先应检视「第二波」的定义。如果疫情总体仍在控制之中,那么零星出现个别感染,虽非好事,但只要谨慎追踪,也未构成大规模威胁;如果感染人数突然飙升到数千人,那么严阵以待必不可免。北京锋滔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滔则表示,会展产业已歇业约大半年;部分地区虽有政府补助,但产业在暂停运营的情况下,必无法靠补助款长久为生。因此,会展业应正视将至少延续几年而非数月的「新常态」,落实符合形势要求的新措施,尽快重启。

洁心全球目的地营销(JCIM)董事总经理张功宜认为,商务会展活动开放若致疫情重新点燃,责任无人能担。因此,会展业对于市场何时开放、活动如何重启,需谨慎评估。

最终,迈克尔认为,全球会议活动能重新开始举行,唯一方法是让参会者和展商对活动现场的卫生安全有信心。唯有如此,展馆才能重现生机。他举例,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于今年6月27日举办了疫后第一场活动,当时参会者约2万名,较前一年少了约50%。上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包下全馆的另一场活动,参会者虽较前一年少了约10%,但仍达到了16万名左右。这显示,参会者和参展商已一步一步提升了对实体活动的信心,也开始习惯活动新形态。这正是危机中场馆业的目标。他指出,市场快速回温之际,更需每天都维持既有的危机意识;请民众不要掉以轻心,是已开始复苏的活动场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