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连线“云享港味” 展示香港多元商旅体验优势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中国各地开始恢复举办各式商务活动,展现MICE和商务旅行的刚性需求,香港旅游发展局将持续开发内地市场的MICE和商务客源,而今年透过在香港与四城市“互联”呈现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就凸显香港多元体验优势,能助力企业打造丰富的商旅体验。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内地是香港最重要和重视的客源市场,未来旅发局将以商务客群和年轻客群为重点,推广多元体验。在内地市场重启的过程当中,旅发局将保持灵活性,积极探索区域性策略部署,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推进三地联通协同创新,研究跨境旅行重启后的优惠政策,之后辐射到全国市场,同时将香港打造成国际旅客进入大湾区及内地的门户,大力发展“一程多站”旅游。而为迎接旅游业复苏,旅发局正在全力做好香港卫生安全防疫的宣传工作,传达香港各界重视卫生安全的承诺,增强旅客日后访港的信心。

随着中国各地开始恢复举办各式商务活动,突显出MICE和商务旅行的刚性需求,香港旅发局将持续聚焦内地MICE和商务客源,一旦时机成熟,边境开放与隔离政策松绑之际,便将从邻近的粤港澳大湾区出发,根据市场发展态势,针对性的将推广计划逐步拓展至华南和全国市场,让更多中国内地的MICE组办方和企业团队能够享受香港丰富的MICE资源,同时抓住当地推出的优惠利好政策。

今年,旅发局也以迈入第十二届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为例,结合了美食、美酒等香港旅游亮点,以及坚持、创新等香港精神,并透过创新方式,凸显出当地多元体验的优势。不同于往年,考虑到防疫新常态,活动不但延长至五个星期,同时,采用了“线上+线下”的创新方式,除了有官方网站展示供应商产品、30多场大师班工作坊、香港众多餐厅也同步推出线下优惠美食活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还举办了“云享港味”品鉴会,做进一步的延展和深化,实现“线上分享美食文化”和“线下体验美味佳肴”的联动与融合。

程鼎一说明到,香港享有“亚洲盛事之都”的美誉,美食更是香港的一张名片。旅发局以创新方式推广美食盛事,希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展现出香港积极推进消费、提振旅业复苏、发展经济的新面貌。他强调,以美食为切入点,将商务旅游和美食文化结合起来,让游客获得“美食吸引感官、美景震撼心灵、文化感受生活”的深度体验,是旅发局一直努力的方向。

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区域总监鲁昭仪补充到,香港在恢复旅游的路上面临较多波折,但是旅发局坚持不屈不挠,积极努力做好准备工作,即使在疫情期间,也透过网上培训、专场直播等方式,持续和中国内地旅游业界沟通,分享香港最新支持政策和奖励旅游资源,同时,依然出席参与广州、上海等业界展会,而且透过社交媒体传递香港美食、美景与地道生活,以期促使香港成为未来内地出游人群的首选之地。

展望未来,旅发局将继续为内地旅客带来更富创意的推广形式和更为新颖的旅行体验,深度展现香港这座久负盛名的旅游目的地所特有的城市气质。旅发局亦将升级目的地营销“工具包”,从卫生安全、多媒体内容创作、数字化布局三大方向,为日后迎接内地旅客访港做足准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