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科技行业带动 2021企业会议活动发展乐观

(钟韵/ 采访报道)会展产业整体虽在过去一年遭受重击,但2021年全球企业会议发展趋势却颇为乐观。在医药和科技行业的驱动之下,会展产业或将从知识经济的发展中获益。

2021年全球企业会议活动趋势为何,可从两种产业细分角度来观察。EIGHT PR & Marketing执行总裁Alistair Turner分析道,与会展产业向来关系紧密的医药行业当前不仅正急剧成长,更因新冠疫苗的开发而更受大众所接受,并较过去几年少了许多法规的束缚。对于会展产业来说,这不仅意味医药业者可更为坦荡地走进会场开会,从而使会议活动能更自由地举行,更因医药行业的创新能力对知识经济的滋养,有助于会展产业更有活力。

科技产业方面,会展产业从其正、负面发展皆可获益。有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会展产业将主要朝四个方向成长:云、移动、社交、大数据和数据分析,仅此四板块便能为会展产业带来巨大收益潜力。而科技公司近期无论从用户隐私、国家安全到垄断问题都备受争议,但这虽会对行业整体发展造成阻挠,同时却也带动了对相关问题和规定研讨的必要性,从而促进知识经济的发展。在此之上,科技公司多喜欢会展产业之「实体性」为其「虚拟性」起到的互补作用,因此会展业者应积极投向知识经济发展的洪流,紧抓与科技公司合作的商机。

Alistair Turner表示,会展产业虽前景看好,但充斥全行业的恐惧感,会展业者直至明年第一到第二季度却也无可回避。值得留意的是,2020年间,仍有许多会展业者全年未曾消停;活动仍须推进,不过形式必须有所改变罢了。大量活动不容取消,正反映了会议活动在这些行业中的价值和必要性,需要克服的仅是参会者的顾虑而已。不过,随着部分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逐步举行,群众信心预计也将迅速回升。

Sponsored Post